蔡昌學復健科醫師談及如何在享受運動樂趣時 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

330835-1606220U20121.jpg (選自網路)

 

不再僅有歐美盛行健身,隨著健身風潮興起,亞洲也紛紛吹起了此風氣,在不少影星也都在個人的facebook或是Instagram專頁PO出辛苦健身的成果後,而此運動意識,自然漸漸也傳至一般民眾當中,讓不少原本對運動沒有太大興趣者,也開始加入了運動塑身行列。高雄蔡昌學復健科專業醫師表示,有著不少為了快速擁有完美鍛鍊成果的民眾,在熱身不完全,或是訓練不當、訓練過度的情況下,易造成「運動傷害」問題,而除多休息外,也應尋求專業復健科醫師協助才行。

 

根據媒體報導內容指出,除了近年相當受到歡迎的路跑、健身外,球類運動一直也都是年輕人所喜愛的運動之一,而這些運動所造成的運動傷害,多好發於膝蓋、腳踝與手肘等部位,若在沒做好暖身,收操也沒做的狀態下,其實是很常發生運動傷害的問題。蔡昌學復健科專業醫師提及,經常為求能有好的健身效果、跑出好成績,或是想贏得球賽,而忘了適度的休息,甚至逞強做出較難的動作,就在長時間的重覆性動作中,形成了運動傷害,反需要更多時間來修復及做復健。

 

然而,運動對身體原就會造成一定的壓力,若在承受壓力前,尚未做好暖身準備,是容易在運動過程中感到不適,若真不小心出現運動傷害情況,不僅需要立即休息,並運用RICE運動傷害處理法來處理傷處,當然同時也應該盡速就醫,而後期也應持續做復健,方能盡早恢復至正常的活動。蔡昌學復健科專業醫師補充說到,一般復健科醫師會依照診療者的狀況評估是應做冷()療或電療,或是透過脈衝式震波、徒手復健、理察沃夫體外震波等治療來協助,舒緩受傷處不適感。

 

雖復健治療每次都能有明顯的改善成效,但建議受傷的民眾還是應耐心的進行復健治療,等到運動傷害的部位,其活動的角度可完全不受限,且不再有明顯的不適感後,才可暫停復建療程,並回到以往的運動或是健身習慣,如此也可真正避免傷處問題更加嚴重。蔡昌學復健科專業醫師提醒,喜歡運動者多少都曾遇過運動傷害問題,但該如何避免運動傷害問題再次發生,及避免運動傷害情況更加嚴重,便是相當重要的課題,運動本是健康的事情,可別因此失去追求健康的動力。

 

更多運動傷害復建資訊請至高雄蔡昌學復健科官方網站:http://www.anya.com.tw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電話:07-3502290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客服專線:0985-308-288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Line ID 0985308288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Line@生活圈:http://accountpage.line.me/dzu6260h

蔡昌學復健科 高雄復健科 運動傷害 理察沃夫體外震波治療 復健治療

arrow
arrow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