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人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令人稱羨的身材,不惜嘗試許多瘦身的方法,包含運動、節食及抽脂。進行抽脂手術的確可以短時間內解決局部肥胖的困擾,導致有許多愛美的女性會透過抽脂的方式甩掉身上的贅肉,讓大眾誤以為抽脂是一項減重減肥的選擇。然而,針對這個誤解,亞洲醫美專業團隊表示,抽脂並不等於減肥!而可以說是身體雕塑(塑身),是一種體雕的概念,而非瘦身。

undefined

 般而言,抽脂是一種改善及雕塑體型的外科手術,可以改善局部的脂肪累積,適合對象為局部脂肪不良囤積和身材變形者。亞洲醫美專業團隊進一步解釋,很多人以為抽脂可以做到全面減肥的效果,但其實兩者的目的及結果不盡相同,減肥是全身所有部位的脂肪減少,抽脂則是抽走身體局部的脂肪,使體態更加理想,但抽脂並不能作為減肥的手段。

undefined

人體的脂肪分為淺部脂肪層、深部脂肪層與腹內脂肪,而脂肪常囤積在腹部、腰部、大腿及臀部等部位。人體脂肪在出生後都會一直增生,直到青春期過後,脂肪細胞就會停止增加,轉而脂肪體積的增長,所以脂肪細胞是一直存在的。亞洲醫美專業團隊說明,藉由運動和節食只是讓脂肪細胞的體積變小,並不是讓它們消失,只要飲食沒有控制好,還是會使得細胞體積變大而復胖。

undefined

若要減少脂肪細胞的數目,則只有藉著外科抽脂手術才能做到,而超音波抽脂的原理正是抽取脂肪細胞,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然而,亞洲醫美團隊也特別提醒欲接受抽脂手術的消費者,縱使脂肪細胞減少,暴飲暴食及不當的生活習慣仍會使脂肪細胞增大,提高復胖的機率,建議術後仍需控制飲食,搭配規律運動以維持體態,才能使抽脂的效果長久。

警語:由於個人體質與身材條件大不相同,故在接受任何療程之前,都應先由專業醫師評估諮詢,並經由事前充分的溝通與完整的規劃,評估是否適合進行療程,並確保療程施作的安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