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日期:2017年4月23日

【明報OL網專訪】韓式彩妝一向是潮流焦點,擁有逾20年化妝經驗、作為韓星全智賢和金泰希等御用彩妝師的鄭瑄茉(Jung Saem Mool),早前在港為Mary Kay舉辦的美妝大賽擔任評判,其後接受明報OL網專訪,由她分享時尚韓妝心得就最適合不過!

問:夏季韓妝,推介什麼顏色眼影?

鄭瑄茉:粉紅配橙色,或藍配紫色是今年的大熱,我推介以下兩款造型。

造型一:以2017春夏彩妝四色眼影盤(Sunlight)塑造粉橙紅系眼妝,配深裸色的絕色半啞光唇膏突顯霧感唇妝,再以深棕色眼影筆勾勒自然眼線。

造型二:以2017春夏彩妝四色眼影盤(Glistening Horizon)塗抹紫藍系眼妝,櫻唇飾以魅光護唇油打造自然淡粉紅唇妝,並用持久眼線啫喱勾勒黑眼線。

問:你的化妝袋有哪些不可或缺的妝物?

鄭瑄茉:棉棒是女生的閨蜜,用途廣泛,大家應善用;而我的化妝袋中,亦必備氣墊粉底和唇膏。

問:韓國最近流行什麼眉妝?

鄭瑄茉:現在的大熱眉妝仍然是個性十足的一字眉,但其實更重要的是,眉妝應與個人的臉形協調,留意與眉骨、眼形、眼線的配合。

問:2017韓妝風格?

鄭瑄茉:化妝時落手要大膽,亦可擴闊化妝包內的色調選擇,多用色彩繽紛的顏色塑造搶眼妝容,因為化妝時可隨意一點,營造多變的視覺效果,也可打破公式化的化妝慣例,嘗試創新的化妝方法,這樣才能有更多變化。而我個人最注重的是底妝,與其以厚妝遮蓋真面目,我反而追求自然的妝容,從而展現個人風格、輪廓、色彩、樣貌等。

問:你最欣賞哪位韓國女星的妝容?

鄭瑄茉:雖然金泰希、金妍兒、金所炫、崔智友等經常來我的美容院,但我不得不說最欣賞的是全智賢的妝容,當她在2001年拍攝《我的野蠻女友》時,我亦因為擔任她的化妝師而獲得大眾注意。

鄭瑄茉Instagram:www.instagram.com/jungsaemmool11

文:黃廷希  thwong02@mingpao.com

更多扮靚心得:link.mingpao.com/4992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