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妊娠紋可說是愛美女性的天敵,尤其是孕期進入中後期尾聲、孕肚以倍數增大的孕媽咪們,更是聞之色變!究竟孕媽咪要如何捍衛肚皮,才能遠離妊娠紋威脅呢?婦產科醫師表示,想要遠離惱人的身體細紋,最好的方式還是在懷孕過程中,紋路開始生成的初期階段,就開始塗抹含有抗氧化成分的乳液、護膚油。

想要遠離惱人的身體細紋,最好的方式還是在懷孕過程中,紋路開始生成的初期階段,就開始塗抹含有抗氧化成分的乳液。

孕期妊娠紋易上身?有2大關鍵因素

婦產科醫師徐金源解釋,妊娠紋的產生和遺傳、體質,都有很大的關係。若您發現母親或者是姊妹有妊娠紋的煩惱,那麼您於懷孕期間容易有妊娠紋的機率,也相較大一些。同樣的,如果先天體質就不容易產生妊娠紋的人,可能即使孕肚很大,肚皮還是光滑無瑕。

妊娠紋、肥胖紋,產生原理類似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導致妊娠紋上身的關鍵與家庭遺傳、體質關連性較大,但是,其實妊娠紋和肥胖紋產生的原理非常類似,形成的原因都與真皮層擴大的範圍超過肌膚的擴張度,使人體皮下組織所富含的纖維組織和膠原蛋白纖維便會因禁不起擴張而斷裂,造成皮膚產生粉紅色不規則狀紋路有關。

兩者間的差別,僅在於妊娠紋是因為胎兒在母體內的成長,孕婦的子宮會隨之膨大,皮膚的真皮層也跟著擴大。而肥胖紋則是因個人因素,導致體重快速飆升、皮膚經不起擴張所引起。

孕媽咪從懷孕初期,就要做好肌膚的調理。

為避免孕期間妊娠紋上身,關鍵在於做好體重管理,尤其是懷孕期間體重增加應該是漸進式的前3個月1至2公斤,中後期大約每週增加0.5公斤,孕期總重應該在12至15公斤內較恰當。此外,懷孕期間從事適度的運動,不但有助於控制體重,同時也能增加皮膚纖維的伸展、減少紋路的生成。

防妊娠紋不可逆,孕期需做好保養

一旦妊娠紋從初期呈現粉紅色的發炎階段,轉為銀白色後就不易逆轉,此時再保養就太遲了。因此,徐金源醫師提醒,孕媽咪從懷孕初期就要做好肌膚的調理,建議每天早晚各擦一次含有維生素A、E等抗氧化成分的護膚油加強保濕;同時輕輕按摩孕肚、大腿、手臂等部位,就是有效預防妊娠紋產生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