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23日宣佈,一種伊波拉原型疫苗在保護人體對抗該致死病毒上「或能達百分之百有效」。該疫苗依快速核准程序,最快可望於2018年上市,在此之前,WHO已先要求藥廠製造30萬劑疫苗,以備一旦再度爆發伊波拉疫情時,可以緊急派上用場。

  • WHO宣佈,一種伊波拉原型疫苗在保護人體對抗該致死病毒上「或能達百分之百有效」。(法新社)

    WHO宣佈,一種伊波拉原型疫苗在保護人體對抗該致死病毒上「或能達百分之百有效」。(法新社)

世衛認證 2018年上市

WHO助理秘書長基尼(Marie-Paule Kieny)與30多名研究人員組成的研究團隊,在去年非洲西部的伊波拉疫情進入尾聲時,對幾內亞1萬1841名民眾展開臨床試驗,當中5837人接種該疫苗,結果10天之後無人染病,而未接種組中則有23人染病。

基尼說,根據此一對照,「我們強烈認為該疫苗非常有效,可能高達百分百見效。」這項研究成果21日刊載於醫學期刊「刺胳針」上。

名為rVSV-ZEBOV的疫苗十餘年前由加拿大公衛局以及美國陸軍共同研發,目前由製藥大廠默克取得技術等相關許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