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運游泳孫洋奪金牙齒意外遭惡評 康軒牙科余迺昌院長淺談牙齒矯正優化外型

 

此次舉辦在里約的奧運盛會,中國隊代表在游泳項目中取得亮眼成績,不知是否因為表現優異因此遭人眼紅,男子200公尺自由式決賽中勇奪金牌的選手孫洋,竟有網友和媒體批評孫洋「牙齒太醜」,拿孫洋的牙齒來大做文章,此舉也引起許多國內外網友不滿,紛紛發出正義之聲力挺孫洋,還有人鼓勵孫洋可以選擇做牙齒矯正,說不定牙齒矯正之後,顏值將大幅上升。康軒牙科余迺昌院長表示,以客觀角度來說,孫洋的牙齒的確有齒列不正,造成牙型不夠美觀的問題,但惡意批評他人的外貌,是極為不禮貌也不值得推崇的行為。

undefined

(圖:網路)

在這些諷刺的報導中,網友評論:「我實在無法忍受孫洋的牙齒!恭喜孫洋在奧運中取得了好成績,但是他的牙齒實在是太可怕了。」還有一名網友說:「我真想照著孫洋的臉猛擊一掌。不過我堅信,我絕對不可能讓他的牙型變得更糟了。」康軒牙科余迺昌院長指出,齒列不正的確有可能給人外貌不佳的印象,但是以貌取人並嘲笑他人外表卻會給人帶來心靈上的傷害。過去康軒牙科診所曾治療過好幾位接受牙齒矯正的病患,都表示對自己的外表感到自卑,也曾遭遇過他人惡意的訕笑,以至於在人際關係中更顯得退縮沒自信。

undefined

(圖:網路)

許多齒列不正的患者為了改善暴牙或是牙齒咬合的問題,都會選擇牙齒矯正來治療,而且經過牙齒矯正之後,不僅牙齒變得更整齊美觀,甚至有效改善五官臉型的比例,使得在經歷牙齒矯正前後彷彿判若兩人。康軒牙科余迺昌院長說明,一般患者都認為牙齒矯正治療的目的,主要是矯正牙齒的異常咬合及齒列不正的問題,讓牙齒變整齊好看。但其實牙齒矯正不只有這樣的療效,因為在牙齒矯正進行中,重建的包括牙齒、骨頭、組織和顎骨、關節,甚至是肌肉都會產生影響,除了能夠恢復健康的口腔功能外,同時可幫助臉部外在條件優化。

undefined

在這次奧運賽事當中,孫洋的牙齒意外成為焦點話題,讓許多人們也開始注意到牙齒矯正重要性。報導中,一位來自英國的網友分享:「小時候我曾經遇到過一次意外,導致我的牙齒非常不整齊。每次拍照我都不敢咧嘴笑,也因此非常自卑。我深知一點,人們的言論是非常殘忍的。」康軒牙科余迺昌院長呼籲,牙齒矯正可以矯正亂齒暴牙、矯正臉型,對於外型感到自卑的朋友不失為一項重建外表信心的好選擇。身邊若有齒列不正的朋友應予鼓勵到牙科進行牙齒矯正治療,而非批評訕笑惡待之。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