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業皮膚科院長盧靜怡醫師指出,最近收治一名約30歲的女性患者,因為臉部脫皮、紅腫很厲害,經詢問發現前天有敷凍膜睡覺,提醒像這類晚安凍膜或是蘆薈凝膠的產品,很多人誤以為可以鎮定保濕,但其實其質地訴求清爽、快乾,對於偏乾或是已經脫皮的臉,反而容易引起刺激,另外乳液狀保養品,可能也不夠保濕,建議選擇成分單純的油質、霜狀保濕品較佳。
報導╱林明佳 攝影╱楊明龍

冬天容易臉乾、脫皮,這時使用膠狀、乳液或凍狀產品,往往已不夠保濕。盧靜怡醫師表示,主要是因天氣變冷,皮脂腺分泌的油脂量會減少,本身皮膚敏感或是偏乾性膚質,還有年紀過30歲以後的人,此時皮膚乾燥的感受會特別明顯,提醒保養品也最好跟著換季。可選擇油質、霜狀的產品,針對容易脫皮部位如上眼皮、顴骨處、唇周圍,更可加強塗抹,另外避免美白、抗老或去角質成分,以免過於刺激,導致臉脫皮得更加厲害。 

【先了解】30歲感受明顯

當人到25歲時,皮膚的皮脂腺功能就會逐漸下降,而到30歲大關時,油脂分泌不足的感受會益發明顯,如果又沒有跟著改變保養習慣,依舊使用質地很清爽的保濕產品,就容易出現脫皮、乾燥困擾。 



【提醒你】勿去角質美白

如果臉已經偏乾、脫皮,就應避免使用去角質產品,以免引起皮膚更加乾燥,甚至發炎、紅腫;也最好避免使用標榜能美白、抗老產品,因為其多半有添加酸類、A醇等成分,對於已經脫皮的臉容易造成刺激、刺痛。 



【這樣做】先塗油再抹霜

可以整臉先抹一層油質產品,像乳油木果脂、杏仁油等,幫助修復皮脂膜,再用成分單純乳霜,也就是低致敏性、無香料,來幫助鎖住油脂和水分。若怕擦完整張臉太油,乳霜可局部塗在臉上容易脫皮地方,像上眼皮、顴骨和唇部周圍肌膚。 



護唇膏可救急

在外面出現臉脫皮,手邊又沒有保養品可救急時,不妨利用手上護唇膏,塗抹在脫皮處,這是因為其成分主要為油脂和凡士林組成,滋潤效果佳;但要注意選擇不含色素、香料和薄荷,以免引起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