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除了臉部肌膚的保養之外,女性最在意的還有「除毛」,

不只因為現代人審美觀的改變,導致除毛療程的流行,另外除毛也被視為一種禮貌的象徵,因此除毛可說是女人一年四季都在做的保養。畢竟女性追求的是如水煮蛋般的光滑肌膚,世界上並沒有一位女性想成為長毛怪人吧?不過市面上林林總總的除毛方法,到底要如何選擇和保養才能達到理想的除毛效果?就讓夏爾醫美診所范振華醫師告訴你!

 

小編問:除毛方法這麼多,到底要選哪一個除毛方法,效果才比較好啊?
范醫師答:基本上除毛的方式各有其優點,不過想要維持除毛的效果,建議還是選擇雷射除毛。雷射除毛的原理在於以波長755nm的光能作用在毛囊,來抑制毛髮的生長,比起坊間的除毛方式,例如用刮的、拔的,或是蜜蠟除毛,這些方式無法除得乾淨,也可能因為使用不當,而有毛囊炎的問題產生。

 

小編問:那雷射除毛是不是做一次就能永久除毛啊?
范醫師答:絕對不是這樣,因為毛髮有一定的再生能力,不是一次的施打就能讓毛髮不再生長,會建議民眾每次4-6週進行1次的除毛治療,平均而言,約6-8次的治療即可看出毛量明顯變少。不過每個人毛髮的生長週期有所不同,實際治療的次數也會因人而異,記得要聽從醫生指示的時間定期回診施打,請醫師視毛量情況做調整,方才能達到不錯的除毛效果。

 

小編問:每個人都可以做雷射除毛嗎?做完雷射除毛要如何保養?
范醫師答:大部分的人是可以做雷射除毛的,不過如果除毛位置有發炎或是傷口時,就盡量避免除毛療程。另外對光感受較敏感、懷孕和哺乳期間的婦女,還是需要經過醫師的評估後,再進行雷射除毛會比較安全。也提醒民眾,除完毛的皮膚也會比較敏感,避免使用酒精、果酸等刺激性的產品,建議加強保濕和鎮定,肌膚才能光滑無瑕。

警語:任何醫療建議需由專業醫師諮詢診治。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任何療程介紹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更多夏爾醫學美容診所資訊請見:

夏爾醫學美容診所諮詢專線:02-2325-5508

夏爾醫學美容診所微信:diamondweb2013

夏爾醫學美容診所LINEshireclinic

夏爾醫學美容診所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6554

夏爾醫學美容診所官網:http://www.shirebeauty.com/

夏爾醫學美容診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irebeau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