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置圖片 1

狗狗往往會透過行為來暗示主人他的情緒變化,狗狗的表達能力來自臉部表情、尾巴、耳朵或是身體的移動。但總有一些連主人都難以理解的動作,GHR健康主義無穀寵糧表示,狗狗是否生氣其實可以透過一些小細節觀察到,以下兩點延續上篇敘述狗狗生氣的五種警訊,飼主可以多加注意狗狗的情緒變化,避免在狗狗生氣時還火上加油,刺激到狗狗。

 

第四種徵兆:狗狗把腳張開,讓身體呈現更巨大的樣子。當狗狗有這種反應時,代表狗狗希望透過身體變大的優勢來壯大自己的聲勢,其實就跟人類一樣,遇到威脅的時候會先虛張聲勢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強大,沒有那麼好欺負的樣子,其實也是下意識地保護自己,所以當飼主觀察到狗狗有出現此反應,就需特別注意環境的變化,是否讓狗狗沒那麼自在。

 

第五種徵兆:狗狗出現飛機耳或是瞳孔放大等訊息。什麼是飛機耳呢?GHR健康主義無穀寵糧補充,飛機耳普遍是指狗狗在生氣或是準備攻擊時會出現的模樣,但飛機耳還是有程度上的差異,並非所有出現飛機耳的狗狗都是正在生氣,這部分仍須主人細心觀察才能知道毛小孩目前的情緒是如何。另外,因為狗狗的眼神都十分直接,開心抑或是憤怒一眼即能看穿,所以當狗狗出現瞳孔放大、凶神惡煞的樣子時,別懷疑,狗狗就是正在憤怒中了。

 

人都會表達情緒,當然狗狗也是如此,但因為人類無法了解狗狗的語言,經常會發生主人不懂狗狗的心情,進而造成更大誤解的狀況。但其實就如同GHR健康主義無穀寵糧提及的一樣,只要多觀察,試著了解狗狗的肢體動作或是臉部表情,就能更明白狗狗的心情轉變,也能更貼近愛犬,感情變得更加緊密。

 

GHR健康主義 無穀寵糧 狗狗生氣 狗飼料 無穀飼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