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置圖片 1

原來狗狗的情緒會反應在行為上?GHR健康主義整理出飼主不可不知道的狗狗三種生氣警訊,避免飼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惹得汪汪不開心而遭受攻擊。GHR健康主義透露,其實狗狗的情緒十分直接,若狗狗已清楚表示出不悅或是此刻的環境讓他感到不舒適,那麼飼主就該注意別再刺激狗狗,也建議別輕舉妄動讓狗狗不開心。

 

第一種徵兆:狗狗搖尾巴。許多飼主會以為狗狗搖尾巴是快樂玩耍中的樣子,但並不全然正確,其實,當狗狗感到威脅或不安時也會搖尾巴來表示他正處於一個不自在的情緒中。不過,GHR健康主義也提及,不同的狗狗有不一樣的個性,並非搖尾巴的反應都是相同的,有的狗狗將尾巴高舉且快速轉動就表示生氣,也有的狗狗會將尾巴垂下來,用緩慢也有力的擺動來證明自己很憤怒。

 

第二種徵兆:鼻子出現憤怒的紋路,開始低吼。不論是對其他狗狗還是陌生人,當狗狗出現露牙齦並發出低聲的怒吼聲時很可能代表情緒已經開始暴躁,GHR健康主義建議飼主這時就需先將狗狗帶離現場,因為狗狗已經在氣頭上了,若是將狗狗放置於原處也很可能傷及無辜甚至是狗狗本身也會受到傷害。

 

第三種徵兆:狗狗豎毛,讓自己看起來變得更巨大。相信許多飼主都了解當寵物在不開心或受到威脅時會以炸毛的方式展現,當然狗狗也不例外,當狗狗出現炸毛的反應時代表他情緒已經頻臨緊繃狀態,飼主不用再懷疑,狗狗確實已經生氣了。

 

GHR健康主義 無穀寵糧 狗狗不開心 狗狗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