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置圖片 1

夏天已悄悄來臨,又加上台灣是屬於較悶熱的氣候,狗狗無法像人類ㄧ樣利用排汗系統調節體溫,狗狗主要是透過伸出舌頭喘氣來散熱。關於為什麼狗狗會中暑GHR健康主義無穀飼料表示,若狗狗的熱氣都滯留於體內,就容易導致中暑等現象發生,GHR健康主義也提醒飼主,關於狗狗中暑需了解其發生原因與應對措施,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透過控制溫度來預防寵物中暑的危機。

 

飼主可以藉由觀察狗狗的行為認定是否有中暑的狀況發生,當狗狗開始出現食慾不振、沒有活力或是看起來很倦怠時都需特別注意狗狗的身體變化,若連平常的散步都拒絕也不想走動的話,飼主ㄧ定要特別小心,也可以藉由狗狗出現脫水或是體溫升高等徵兆判定是否中暑,而以上症狀就屬於高度危險族群。GHR健康主義提到如果狗狗長時間處於體溫過高的情況,它的呼吸會由快減到慢,甚至出現休克導致癲癇或是昏迷的狀況,故飼主需學會以下幾點預防狗狗中暑的妙招。

 

第一點為散步時間需注意,帶狗狗出門散步時盡量避免挑選艷陽高照的正中午,當戶外溫度濕度較高時,狗狗會顯得更喘,也可能會讓狗狗中暑,GHR健康主義建議飼主可以選擇清晨傍晚或是夜間遛狗。除了時間需留意外,GHR健康主義也強調隨時補充狗狗水分是關鍵,炎熱的氣候與過熱的體溫容易出現脫水的現象,ㄧ定要為狗狗準備充足的水分。最後一項也是飼主最常忽略的一點,狗狗生活的空間需於空氣流通沒有直接接受到日曬的地方,必要時可以開電風扇或是冷氣給狗狗散熱。

 

當你懷疑狗狗有中暑的症狀時要讓它馬上降溫,GHR健康主義教導飼主可以在狗狗身上淋上涼水,或是用毛巾包覆冰塊對狗狗的四肢或是脖子做局部的降溫。GHR健康主義表示,即使狗狗的症狀已獲得改善,但因為中暑對於狗狗體內的循環系統都可能造成傷害,建議飼主仍需帶狗狗去獸醫做檢查會比較清楚中暑的原由與是否影響到狗狗的身體健康。

 

    GHR健康主義 無穀飼料 狗狗飼料 狗狗中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