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委會對40款面膜進行測試,發現「貴不一定好」。設計畫面

【大陸中心、林芳如╱綜合報導】女性愛用的保濕面膜,但不一定貴就比較好,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昨天公布測試報告,單片售422元台幣的蘭蔻及343元的SK-II面膜,效果反而不如在港單片售價分別約20元與29元台幣的台灣「森田藥粧」高純度破尿酸潤澤面膜和「我的美麗日記」玻尿酸效保濕面膜。消委會提醒,消費者在選購時需多注意產品成分。

香港消委會針對香港市面上40款聲稱具保濕功效的片裝面膜進行測試。每款樣本由至少24名試用者將樣本敷在前臂內側,再由皮膚水分測量儀確認皮膚在使用面膜前至使用後1至6小時的水分數值變化,最後綜合保濕效能、試用者評價、重金屬或化學物質測試,以及標示資料詳實程度進行評分。
測試以5星為滿分,只有7款樣本取得4星的較佳成績,包括「肌美精」、「艾杜紗」等皆為日本或南韓品牌,且高達5款在香港的售價不超過80元台幣。 


逾半數恐致過敏

「森田藥粧」高純度玻尿酸潤澤面膜、「我的美麗日記」玻尿酸效保濕面膜,兩者得分皆達3.5星。而售價最貴的法國「蘭蔻」面膜,及價格高昂的資生堂、碧兒泉及SK-II等大品牌面膜,都只拿到3星的評分。
香港消委會還發現,40款面膜中竟有高達半數含有可能導致皮膚過敏的防腐劑化學成分,包括台灣Timeless Truth三倍玻尿酸滲透保濕生物纖維面膜。 


TT面膜含防腐劑

而「白絲嬌麗Besilke」補水淨白礦泉面膜更含有歐洲禁用的「甲基異噻唑啉酮(methylisothiazolinone,MIT)」,超過中國規定上限的0.01%屬不合格產品。
我的美麗日記玻尿酸保濕面膜在台售價一盒8片250元。統一藥品表示,我的美麗日記在台銷售最佳的三款面膜為黑珍珠、玻尿酸、官燕窩,全系列面膜外銷和內銷總計一年賣超過3億片。森田藥粧高純度玻尿酸潤澤面膜,在台售價一盒10片259元,《蘋果》昨未能取得業者回應。
至於遭檢出含防腐劑的Timeless Truth三倍玻尿酸滲透保濕生物纖維面膜,在台通稱TT面膜,售價單片120元,昨去電總公司、客服中心皆無人接聽。
台灣屈臣氏、康是美藥妝店表示,其門市目前皆未銷售被香港消委會評為4星的7款面膜。 


2周1次勿敷太久

台大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建議,一般保濕面膜,2周敷一次即可,每次敷的時間也不需要太長,10至15分鐘就已有效果。如果敷超過30分鐘,反而會過度吸收造成反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