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委會曾邀請藝人分享敷面膜心得。(翻攝自《選擇》月刊)
香港消委會曾邀請藝人分享敷面膜心得。(翻攝自《選擇》月刊)
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售40款保濕面膜發現,每片售約108港元(約14美元)的LANCME「天價」面膜,保濕功效與每片約3元的面膜相若,遠不及「Mandom Barrier Repair」、「utena」等六款每片售價14元起的面膜,可見面膜未必愈貴愈好。測試同時發現,超過一半面膜含有可致皮膚過敏的防腐劑。

大公報報導,消委會測試參考自內地指引,安排最少24位試用者在恆溫和恆濕的環境下試用面膜,透過皮膚水分測量儀,量度試用者使用前和使用後一小時、三小時及六小時後的皮膚水分數值變化。結果顯示,40款聲稱具保濕功效的片裝面膜中,六款產品在總評分上取得四分,敷用一小時後保濕效果優於其他品牌。

據報導,各樣本中最貴的LANCME面膜,每片售價約108.3元,保濕效能僅得2.5分;最便宜的產品,每片約3.1元的「白絲嬌麗」補水淨白礦泉面膜,保濕效能同樣僅得2.5分。LANCME的代理商稱,消委會檢測樣本屬美白系列產品,主要功能是美白肌膚,認為不宜以保濕作為比較。

報導指出,除保濕功效外,測試發現半數面膜樣本含有或可令人皮膚過敏的防腐劑化學物質成分,而三款樣本檢出防腐劑MIT,包括每片約7.5元的「我的心機玻尿酸鎖水保濕面膜」、每片約16元的「Timeless Truth三倍玻尿酸滲透保濕生物纖維面膜」,以及上述的「白絲嬌麗」面膜。「白絲嬌麗」廠商表示,經調查後發現,樣本配方中使用的部分原料可能帶有MIT成分,令MIT總含量在配方中疊加,導致測試超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