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倪浩倫/台北報導

微整風行,醫療糾紛隨之而起,醫師提醒,無論是玻尿酸、晶亮瓷或肉毒桿菌,微整不但要有危機意識,更要找專科醫師,別讓微整變「危」整。

以台北市為例,北市衛生局104年醫療糾紛案件超過三分之一是醫美,大部分是成果與預期有落差,還有填充物打進臉部血管導致皮膚壞死等個案。

整形外科醫師張立言表示,微整糾紛當事人大多認為是填充物出問題,但合格醫療院所使用的產品都通過審核,基本上安全有保障,關鍵在於醫師專業技術及施打劑量。

中國附醫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指出,微整任何部位都可能有風險,以眉心至鼻翼兩側三角地帶,風險最高,許多人填玻尿酸讓皮膚光滑飽滿,在眉間打肉毒桿菌素去除皺眉紋,有些透過晶亮瓷注射鼻子,希望臉部更立體,但稍微出錯,就可能出大包。

法令紋也是微整形大熱門,許多人認為處理法令紋簡單又安全,事實不然,施打玻尿酸時若失手打進血管,可能導致鼻頭、鼻翼、鼻尖等局部組織發黑壞死。

邱品齊提醒,微整前要先確定自己對風險的接受程度,找有經驗的醫師,使用鈍針,少量多次,邊注射邊注意患者反應及皮膚顏色變化,將風險降到最低。

質地越是黏稠的微整形產品,越要小心,無論針劑或雷射皆有一定風險,如同有些人吃了某些藥物會有副作用一樣。

張立言建議每次微整形最好隔半年,先用手摸摸臉頰,若質地柔軟就可施打玻尿酸或做晶亮瓷療程。若感覺硬硬緊緊,最好打消念頭以免出問題。

填充物應挑選與人體相容性高的材質,減少發生異物或發炎反應,挑選黏彈性好的產品較不易位移,降低流動至血管內的風險。選擇國際大廠研發、有認證的填充物,比較有保障。術前詳細了解醫師專業與經驗,挑選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師,才能確實掌握臉部構造、下針更精準。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