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0

韓國美容整形外科醫學會 (KSAPS) 主動邀請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TSAPS),雙方決定展開合作。談到整形,許多人都會立刻想到韓國,但其實早在二、三十年前,韓國的整形醫師是跨海來台學習整形外科。

(林憲源報導)

韓國美容整形外科醫學會 (KSAPS) 邀請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TSAPS),雙方四月一日在韓國首爾簽訂互惠合作協議備忘錄(MOU),兩國正統美容整形外科醫學會展開合作,未來雙方將促進跨國之美容整形外科醫師教育訓練、學術研究、民眾教育,並規劃國際學者及講師講座方案等。另提供兩國民眾跨國整形諮詢與協助,以降低醫療糾紛風險。這是韓方在亞洲簽訂的第一個美容整形 MOU。

簽署合作協議的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曹賜斌醫師表示,現在講到美容整形,很多人想到的都是韓國,但其實韓國是在最近十年才崛起,更早的二、三十年前,韓國陸陸續續有一百多位醫師是相繼跨海來台學習,尤其是顱顏整形以及減肥手術,當時台灣在整形外科的技術是國際知名。曹賜斌回想當年在高雄長庚服務時,整形外科就像聯合國一樣,總是有各種膚色,不同國籍的醫師跨海來台學習。

曹賜斌理事長表示,台韓美容外科醫學會簽訂 MOU,是將主導權回歸到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展現台灣美容整形國際一流實力。而韓國是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與國際接軌的第一站,未來會積極擴展與日本、亞洲及歐美整形大國進行國際簽約合作,期能以美容整形醫療外交模式,協助台灣突破外交困境,同時以美容醫療觀光提振國內的悶經濟。

(圖: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