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遍全球的「美妝蛋」號稱能打造服貼的輕薄底妝。(圖/翻攝自Beautyblender官網,下同)
 

記者黃阡阡/綜合報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打造服貼的輕薄底妝,不少人已購入紅遍全球的「美妝蛋」,除Beautyblender推出的多款尺寸美妝蛋,市面上還有其他品牌也已相繼面世,到底如何正確使用秘密武器,快來記下美妝蛋的使用「5種小撇步」吧!

1.美妝蛋固然厲害,但肌膚本身也不能太乾

美妝蛋質地細密,不會吸收過多的粉底液,是打造完美底妝的利器,不過即便如此,肌膚在上妝時也不能太過於乾燥,並用輕拍、輕點、輕壓等方式,以及善用蛋形的尖端部分,才能打造宛如天生麗質的美肌。

2.美妝蛋沾濕後,更能打造奇蹟底妝

美妝蛋沾濕後也能上妝嗎?當然可以,但切記也不能讓美妝蛋沾得太濕,使用方式則是將美妝蛋泡進水裡後,擠掉多餘的水分,如此一來不僅能輕巧上妝,粉底的用量也能減少許多。

▲美妝蛋須定期清潔、保持通風,否則容易發霉。

3.給美妝蛋一個通風良好的家

不少網友表示自己的美妝蛋「發霉」,因為通風良好的環境,是美妝蛋最佳的保存方法,若是將美妝蛋放在抽屜或密閉環境下,海綿中的水分無法蒸發,容易造成發霉,甚至可能讓美妝蛋的壽命減短。

4.定期清潔的美妝蛋也有壽命

美妝蛋的清潔方面,除了Beautyblender專門推出清潔液外,一般的刷具清潔液也都能使用,但千萬注意,一周至少要清洗一次,且在定期清潔的情況下,最多也只能用3個月。

5.美妝蛋也適用於粉狀產品

美妝蛋不僅適用於液態粉底,同時也可以用於粉狀產品,所以只要在正確的保存與清潔下,美妝蛋簡直是萬能的上妝好幫手呢!

▲除了液態粉底,美妝蛋也適用於粉狀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