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商開店成本低,成為本土新創美妝品牌入門首選。

台灣保養品從早期由歐美日品牌主導市場,經過10幾年的發展,加上電商的崛起,使得不少本土新創品牌漸漸闖出頭。今天要介紹3個你可能不認識,但其實已培養出不少支持者的本土新創保養品牌,有的已擴展到海外,有的擁有80%回客率,有的才成立1年多單支產品每月就有3000多支銷量。
報導╱蔡憶慈 攝影╱翁玉信、高世安

【十藝生技】積極拓展海外市場

十藝生技目前旗下有3個品牌ERH、膜殿和SASSI Baby。創辦人宋美蒔有藥廠、實驗室等醫療科技相關背景,加上家族有乳癌病史,她知道若長期使用不良的保養品,其所含的環境荷爾蒙或毒素會經皮膚吸收而影響肝膽代謝或生殖器官,嚴重恐造成內分泌失調、癌症等,尤其眼皮、嘴唇因為皮膚較薄更危險,因此對使用的產品特別小心。創業源起當年獨生女出國遊學,老師要求須準備護唇膏、防曬等產品,因婦科癌症傳女不傳男,所以她特別在實驗室裡自製護唇膏、防曬品、洗髮精等,用普通的罐子讓女兒帶出國。但因為沒有漂亮包裝,導致女兒不敢當眾拿出來用,所以她又做了50支護唇膏分送給同學大家一起用,讓女兒不會有特立獨行感,卻也大獲好評,護唇膏也成為她2007年的創業首作,並用女兒的名字彤彤命名。 
創業初期正值美國次貸金融海嘯,不過宋美蒔堅持首創品牌ERH仍要環保、無毒、平價、實用,於是以門檻較低的電商通路為主,第1年就連續8個月獲Pchome商店街人氣賣家第1名,接著也在數位時代、Yahoo等連續4年獲得優良人氣評選。同時也開始透過eBay、amazon、積極參展走出台灣。不過一開始特色不夠顯著較難獲歐美認可,因此她把容易聚焦、好運送的面膜類在2012年獨立出來成新品牌膜殿maskingdom,外包裝啟用本土年輕插畫家,以台灣元素為題材,採用複雜的10色無毒印刷;內容物則積極與產官學合作開發本土植萃,雖然因此成本大增至今仍處虧損狀態,但已成功打入英國、義大利、立陶宛等11個國家。去年則成立母嬰品牌SASSI Baby,大手筆的申請歐盟Ecocert有機認證,也於今年成功打入中國。而響應政府的南向政策,近期生產線則拿到清真認證,搶攻印尼、馬來西亞回教國家市場更有利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