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網路

無論是男性或女性,一定都曾經有過痘痘、粉刺等相關皮膚問題,在不同年紀與不同時期的男女性分別可能會因為年齡轉變而產生不同的皮膚困擾,其中痘痘問題分布的年齡層更加廣泛。台北優勢皮膚科診所游可任醫師指出,青春期男女性可能因為賀爾蒙影響,使得青春痘氾濫難以控制,不少女性也可能曾經有生理痘困擾,此外,出社會的社會人士也可能因為作息不正常、飲食不均衡、工作壓力等因素造成滿臉痘痘的狀況。

 

痘痘的產生是毛囊阻塞發炎的症狀,而造成毛囊皮脂發炎的原因大方向可分為皮脂分泌旺盛、遺傳、痤瘡桿菌增生、環境或化妝品等外部因素,除此之外,痘疤本身也會使痘痘惡化。由於痘痘的發生並沒有年齡和性別的區分,因此不少人對於消除痘痘或防止痘痘發生存在著相當多的疑問,其中痘痘是否可以擠,更是許多人想要得知的答案。台北優勢皮膚科診所游可任醫師表示,膿包型痘痘、硬結型痘痘、丘疹型痘痘三種類型發炎型痘痘皆不建議過度去擠或摳,此舉動不但無法增進消除痘痘,處理不甚可能留下難處理的痘疤問題。

 

  • 膿包型痘痘:通常底部皮膚會有泛紅的狀況且可清楚看到白色膿點,時間越長膿點的狀態會越來越大,通常五天左右痘痘成熟便會漸漸好轉。
  • 硬結型痘痘:這類痘痘摸起來明顯有個小硬塊,外表是紅色或暗紅色,這類痘痘有時會有疼痛感且不易消退,要積極治療。
  • 丘疹型痘痘:這類痘痘的狀態是一整片好發於兩頰或額頭位置,如果擠痘痘容易傷到真皮,留下痘疤

 

解決痘痘問題,一般醫師並不建議民眾自行擠痘痘,其原因為濫擠痘痘不僅容易傷害毛囊以外,失力不慎更會直接傷害真皮層,此外,擠痘痘過程若清潔未做足不但使痘痘發炎加劇以外,更可能留下難以處理的痘疤。台北優勢皮膚科診所游可任醫師提醒,若是痘痘太大或嚴重化膿的狀況,建議第一時間尋求專業醫師協助與治療,方能降低痘痘留疤的機率!

 

優勢皮膚科 痘疤治療 痘痘雷射 除痘疤

 

優勢皮膚科診所官網:http://yusclinic.com/

優勢皮膚科診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us.skin.clinic/

優勢皮膚科診所部落格:http://gehrne89.pixnet.net/blog

優勢皮膚科診所E-mailyus.skin.clinic@gmail.com

優勢皮膚科診所電話:(02)2654-66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