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氣轉換、日夜溫差大或溫熱潮濕之季節,便容易產生換季過敏的問題,有飼養寵物的飼主們也得密切注意毛小孩的生理變化,毛小孩雖然無法透過言語溝通,但是飼主可以透過毛小孩的反應來了解身體狀態。GHR健康主義無穀寵糧表示,當毛小孩常有搔抓、舔拭身體,甚至產生皮屑或毛髮脫落等現象,就代表著毛小孩可能正受季節性過敏之擾。

 

加上臺灣的氣候潮濕悶熱,容易滋生塵蟎及黴菌,造成毛小孩病菌感染,加上不正確的飲食、環境及空氣污染,也使得寵物過敏的病例越來越多。 GHR健康主義無穀寵糧說明,想要改善毛小孩過敏困擾,須先檢視生活習慣,建議飼料應盡量避免過敏原成分,如大豆、玉米等其他榖類,因穀物易造成毛小孩腸胃不適、消化不良、過敏的問題,並補充含有洋甘菊、百里香、亞麻籽營養成分的飼料以加強抵抗力,養成皮膚及毛髮的健康。

 

        由於天氣漸暖,覆蓋全身毛髮將脫落,若沒有及時清除,亦會引起皮膚搔癢,建議平時須勤於梳理毛小孩的毛髮,不僅可以縮短換毛的時間,也能從中發現毛髮皮膚的問題。除此之外,增加洗澡的次數也能降低皮膚上細菌寄生的數量,以舒緩毛小孩不適的皮膚,不過GHR健康主義無穀寵糧提醒,不適當的的清洗可能會造成皮膚的二次損傷,可事先與獸醫討論洗澡的次數及使用的洗毛精。

 

        另外,春季正值植物花草繁茂生長,當毛小孩依循著日常生活方式外出活動時,就很容易吸入大量具有過敏刺激的花粉塵,也是飼主必須注意的地方。GHR健康主義無穀寵糧最後補充,毛小孩並不會只有季節性過敏,許多食物及環境都充滿的過敏原,但表現的徵狀都很類似,故發生狀況時最好能先諮詢醫師,檢查是否因外寄生蟲、皮膚感染、甚至內分泌等問題引起,才能對症下藥,幫助毛小孩盡快達成控制及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