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周產期醫學年會今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開,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中)出席致詞。陳瑄喻攝

近年來像是藝人林心如、舒淇等藝人最近都傳出懷孕消息,讓高齡懷孕成為民眾討論議題之一,但婦產科醫師認為,由於40歲以後,產下唐氏症寶寶的機率將會提高,到50歲甚至達1/10,提醒女性懷孕的黃金時期還是25至35歲間。

亞大周產期醫學年會今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開,共邀請來自國外22個國家、超過200位的產科醫師、新生兒科醫師及助產師等知名領域專家來台,分享臨床上的實作經驗與專業知識,探討目前周產期醫療照護最新發展與趨勢,並加強國際周產期醫學的交流學習,參與盛會人數超過700人。

亞大周產期醫學會主席、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李建南說,近年來台灣生育率逐年下降,母親生育年齡也逐漸向上爬升,也提高了大家對高危險妊娠的重視。

高危險妊娠是指母親和胎兒在懷孕過程有潛在的危險,根據統計,台灣高危險妊娠的發生率為10%,常見為妊娠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多胞胎、孕婦體重過重及高齡產婦等問題,可能會導致胎兒及母體出現健康異常,甚至死亡。

李建南說,近年來高齡結婚、生子是國家生育趨勢,但醫界仍建議女性應把握黃金期生育,像是過了40歲後,發生高血壓等慢性病的風險提高,萬一孕婦本身有慢性病再懷胎,引起妊娠高血壓等高危險妊娠的機率就會增加。

一同出席的台大婦產部主治醫師施景中也指出,女性到35歲後懷孕,產生唐氏症胎兒的機率為1/300,到43至45歲則升高到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