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自體脂肪移植,一般人所想到的可能只是醫美方面,例如可以隆乳、淚溝填補,或是面相中太陽穴附近的夫妻宮凹陷,也有人會以自體脂肪來填補;殊不知,還有很多疾病也可以利用自體脂肪來做治療,例如聲帶沙啞,以及婦女尿失禁,也都可以用自體脂肪來幫忙。

整形外科醫師表示,自體脂肪移植主要還在於材質的特性,由於玻尿酸會比較容易被吸收,以玻尿酸做為填充物,大約六個月就會被人體吸收;所以,若是需要量大的填充物時,就會使用到自體脂肪移植。 

在整形外科領域中,自體脂肪移植最常被用來填補臉部的凹陷,例如填補淚溝與法令紋、墊額頭與下巴、打造蘋果肌與豐頰,以及面相上太陽穴附近的夫妻宮凹陷填補等,都可利用自體脂肪來做治療;還有些病人因為車禍導致臉部凹陷時,也都可以用自體脂肪移植。

此外,隆乳以及豐臀,自體脂肪移植更是目前最夯的項目,抽取身上多餘的脂肪,使身材能夠前凸後翹,一石二鳥的結果,常讓很多愛美女性躍躍欲試;不過,董光義部長提醒,以自體脂肪移植來隆乳,要注意是否會有鈣化與硬塊的問題。

除了醫美的項目之外,自體脂肪移植還有很多治療項目;整形外科醫師進一步指出,例如聲帶麻痺,或是婦女尿失禁等,都可以用自體脂肪來做治療,而且由於自體脂肪可以促進傷口癒合,也會應用在傷口疤痕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