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post on imgur.com

在一個講究個人特色與價值的時代,「客製」、「訂製」這類的概念也被普遍應用於各個產業。而在整形逐漸被普遍接受的現代,透過整形技術來訂製出理想中的外型與樣貌,更已蔚為趨勢。隆鼻、雙眼皮手術是常見的整形項目,相較之下一般人對於「正顎手術」則還存有許多疑惑,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也特地分享其多年來正顎手術經驗,讓民眾能夠更清楚了解正顎手術的原理與能夠達成的效果。

 

從字面上來看正顎手術,多數人會聯想到上下顎咬合不正的問題,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解釋,一般需要藉由正顎手術來改善問題的患者,通常是因為上下顎骨之間位置差異性太大導致咬合功能出現問題,例如周遭常見的「戽斗」、「骨性暴牙」與「歪臉」等,這類患者單靠牙齒矯正治療效果有限,若想要改善外觀還是必須透過正顎手術來矯治顎骨位置配置,將位置不正的顎骨調整至正確且符合美觀比例的位置。

 

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說明,除了戽斗、骨性暴牙與歪臉這類的患者,有時候想要擁有漂亮的微笑曲線,也可以透過正顎手術訂製出和諧完美的微笑曲線。不少患者會在意笑起來的線條不夠漂亮,或露出牙齦的面積過多導致笑容過於突兀,有些時候這些問題其實與顎骨的位置與角度相關,可以尋求顎面整形專業的醫師,檢視個人問題成因並量身規劃最為合適的手術方式,例如可以透過正顎手術將上顎骨向上移動,改善露齦笑的問題程度。

 

不過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也補充,臨床上許多正顎治療的案例中,患者通常不會只有單獨只有露牙笑的問題,通常還有可能合併暴牙,甚至合併下顎後縮這類問題,很多時候正顎手術治療時不會只有單一問題,因此想要訂製和諧美觀的臉型輪廓與微笑曲線,還是須由顎面整形經驗豐富、正顎技術純熟的醫師,依據個人問題與嚴重程度,針對不同問題計畫相對應的治療方式,才能讓正顎手術的治療效果更為周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