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卡遺失、毀損,現在線上補發,只要 1 個小時就可以拿到手!健保署今(20)日宣布「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功能再升級,其中「行動櫃檯」申請補發健保卡,除原先郵寄方式外,增加現場領卡選項,民眾只需完成線上繳費後,就可指定個人方便領卡的時間到健保署據點領取,申請到領卡僅需 1 個小時。健保署承保組科長吳昕表示,過去民眾遺失健保卡,常見著急要就醫、或趕著赴醫療院所退回先押的金額,因此,健保快易通 APP「行動櫃檯」新增現場領卡選項,民眾只要在線上完成繳納 200 元工本費,就可指定個人方便領卡的時間,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至健保署各地聯合服務中心或聯絡辦公室共 29 處領取健保卡,不必再苦苦等候新卡郵寄時間,也免於現場費時等待製卡。

吳昕說,民眾只要於平日上班時間早上 8 點 30 分至下午 5 點 30 分間,完成線上申請補發健保卡,最快 1 個小時後,即可赴現場領卡。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 APP 這一波新增功能,還包括新增公所投保對象可線上申請加保、轉出、停保或復保;外傭雇主也可透過 APP 查詢及繳納健保費並設定電子繳款單功能,以雇主本人活期帳戶或信用卡線上繳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