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影響力的新聞,都在NOWnews今日新聞。(圖/NOWnews)

Q:年紀大了,感覺臉垮下來了,細紋叢生,接受醫美療程又怕痛,聽說只要吃膠原蛋白粉,吃膠原蛋白就能補膠原蛋白,恢復肌膚彈性,是真的嗎?

別白花冤枉錢了!台北、林口長庚醫院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黃毓惠戳破迷思,強調不管是口服的膠原蛋白食品,還是塗抹式的膠原蛋白化粧品,通通沒有用啦。

事實上,膠原蛋白是人體本身可以自行合成的物質,並以不同的形式,存在皮膚、骨骼、軟骨、韌帶、肌腱、血管壁和結締組織等部位,雖是維持肌膚彈性的要素之一,卻非需仰賴額外補充的特殊物質。

黃毓惠說,台灣許多愛美民眾想要肌膚Q彈、消除細紋,常聽信廣告宣傳,花錢額外大量補充膠原蛋白粉,但口服的膠原蛋白食品,經過消化之後,會變成胺基酸,未必能在體內重新合成膠原蛋白,且也不可能乖乖聽話、只補到臉蛋。

不但吃的沒用,連塗塗抹抹的膠原蛋白化粧品,黃毓惠強調,分子很大,根本無法滲透進皮膚,頂多只有表面保濕、潤澤肌膚的效果。

黃毓惠指出,年逾25歲,肌膚就會開始流失膠原蛋白、老化,吃的、抹的都無效,唯有打玻尿酸或脈衝光、飛梭雷射等醫美療程才有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提醒民眾,若想要抗老化,只有從均衡飲食、作息正常、戒菸戒酒以及適量攝取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等抗氧化物質等方式著手,才能減少體內膠原蛋白的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