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愛美,除了整鼻、整眼、微整注射之外,還有人嘗試植眉,希望透過眉型的塑造讓五官更立體。也可省去紋眉或畫眉的時間,一勞永逸做出自然的眉型,完全符合現代追求自然美的趨勢,成為正夯的整形項目。

明錦健康時尚診所孫增貴醫師表示,植眉手術與植髮手術相似之處,都是從後腦勺位置摘取毛囊,但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植眉只能使用有一根頭髮的毛囊,而植髮則因植入區域不同,可選擇1到3根頭髮的毛囊。植眉所需毛囊因人而異,通常一對眉毛約需500至600株毛囊,若需密集一點、眉型寬一點就需要增加株數。雖然植眉的範圍小,但精細度要求高,要考量走向、密度等因素,手術時間從摘取到植完,需耗費約3小時左右。

不管男性或是女性,在植眉時應注意眉毛走向。靠近內側毛長往上走,眉身部分毛常接近水平,眉尾水平甚至往下。早期植眉的眉型較古板,現代人一般不會指定要哪種眉型,多以自然美觀為主,醫師會依據個人五官臉型著手規劃,與客戶溝通、拍照、確認,微調到客戶最滿意的眉型。

至於男女植眉不同之處在於,男性植眉時種得較密、較粗,手術難度較不像女性植眉那麼高,效果也比較顯著。女性植眉不能太密,也不能太粗,需挑選較細的毛囊,且種起來力求自然、柔美,因此難度較高。

孫增貴指出,由於植眉的毛囊取自頭皮,生長速度與周期比眉毛快,植眉後初期,每2周就要修剪。不過,由於植眉毛囊會受周圍組織的影響,2、3年後會逐漸失去頭皮毛囊的特性,生長周期趨近與眉毛一致。植眉一定要使用植髮筆,整體設計完成後,種眉要依據原本眉毛的方向去種,從眉頭開始的毛囊方向種得比較垂直,眉身部分就接近水平,尾端則要稍微往下種。女性眉身要濃,眉頭顏色較淡,眉尾又比眉身稍微濃一點,密度的控制完全都靠一支植眉筆來完成。

植眉過程需局部麻醉,部分怕痛的民眾,可選擇接受短暫的輸液睡眠麻醉,醫師迅速在植眉區域周圍施打麻醉,全部過程不到10分鐘,醒來後植眉已在進行中。術後傷口可能浮腫2、3天,可透過藥物來改善。傷口結痂時可能會癢,但剛種下的毛囊非常脆弱,千萬不可摳抓,否則可能會脫落,術後4、5天才能用溫水輕輕拍洗。

孫增貴醫師強調,民眾術前應與醫師做好溝通,術前1天將眉毛洗乾淨,因術後傷口需要換藥,不能碰水。至於維他命E、阿斯匹靈容易引起傷口出血不止,術前應停止服用。如有蟹足腫體質,植眉前應告知醫師。現在氣候炎熱易流汗,汗水中的鹽分容易刺激傷口,體質敏感者可能因此泛紅甚至發炎,會延長傷口復原的時間。建議術後至少1周內不要從事容易流汗的活動,如果有發炎症狀應儘速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