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影星范冰冰前年曾來台至新北市板橋區一間醫美診所做雷射去斑及淨膚療程,該間診所陳姓醫師卻被彭姓模特兒控告涉嫌業務過失傷害,害她被燙傷;新北地院認定醫師確實有過失,今天將他判處拘役50天、緩刑2年,須支付公庫10萬元。 

判決指出,27歲彭姓模特兒在2014年1月至該診所進行腰部抽脂體雕手術,過程中彭女發冷顫抖,陳姓醫師指示護士將烘被機管子放在彭女腳邊,幫彭女取暖;彭女在麻醉狀態中右腳踝被高熱燙傷,後來冒出如手掌心般大小的水泡。

彭女向檢方指控,診所雖然賠償她20萬元希望和解,但當初僅告訴她是2級燙傷,她以為1個月後就能工作;後來傷口越來越嚴重,她至長庚醫院就診,才發現是3級燙傷,覺得被診所欺瞞,求償150萬元沒有結果,因而提告。

陳姓醫師表示,他有指示護理師開啟烘被機幫彭女取暖,因當時專注抽脂手術,忘記提醒護理師執行細節;但他事後有請彭女每日回來換藥,進行清創、雷射手術。 

法官認為,陳的目的是為了幫彭女取暖,動機、目的及手段尚屬單純,且他承認犯行,知所悔悟,案發後積極參與小模診療換藥過程,返還醫療費用20萬元,另提供20萬元療程金,讓她可使用診所療程,彭女也轉換成現金領走。

由於加上彭女代理人曾說:「如果醫師可了解醫療臨床處置應有的措施後,我們願意給予機會」,法官因而給予緩刑。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醫美診所陳姓醫師,被彭姓小模控告涉嫌業務過失傷害,新北地院將陳判...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醫美診所陳姓醫師,被彭姓小模控告涉嫌業務過失傷害,新北地院將陳判處拘役50天、緩刑2年。記者袁志豪/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