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德倫與舒淇情牽20年,兩人閃婚由好友變夫妻,婚紗照中兩人笑容燦爛,幸福洋溢。許多新人趕在婚禮前打造黃金笑容,美齒貼片是快速又有效的方式,而新式超薄微型人工琺瑯質貼片,不只讓牙齒美白,硬度與真牙相當,成為牙齒微整的理想選擇。

一般人對美齒貼片的印象,大多是用來美白牙齒。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表示,隨著人工琺瑯質貼片問世,超薄微型,厚度僅0.3mm,讓貼片同時發揮良好的牙齒微整與蛀牙填補等功能,成為牙齒修復的絕佳利器。

此外,美齒貼片若與數位微笑設計(digital smile design)結合,不僅能讓牙齒變白,形狀還可變美。數位微笑設計內建笑容多達50餘款,例如東方人精緻小巧的笑容、西方人好萊塢式的燦爛大笑,能滿足大多數人的需要。如果民眾想要做出特定對象的笑容,只要提供照片讓電腦分析,便能設計出專屬微笑美齒貼片。

林克承醫師指出,數位微笑設計不單只考慮到牙齒與嘴唇間的比例,考量範圍擴大到整體臉型及兩眼距離、鼻樑寬度等。雖然牙科並不能對牙齒以外的部位進行改造,但在設計6到8顆前牙形狀時,會將整個五官的協調性及對稱性列入考量,讓笑容不再與臉蛋格格不入。

至於前牙破損修補或是重建前牙形狀,也可利用僅0.3mm的人工琺瑯質貼片,免磨牙即可安裝完成。人工琺瑯質貼片除了可應用在美容牙科修復前牙上,也能應用在植牙的修復上。過去多強調植牙的耐用性,忽略了硬度高的植牙可能會傷害對咬牙或假牙。傳統全瓷冠假牙雖堅硬,不過一旦裂開,要拆除重做,不僅耗時長,還要小心不能傷到植牙。如今利用人工琺瑯質貼片,配合牙科顯微整形的技術,即可針對植牙裂開處直接維修,免除拔掉植牙的大工程。

而過去在進行根管治療(抽神經)後,牙齒容易變得脆弱,必須做假牙保護,也就是把牙齒磨小套起來。如今牙科材質進步,可以做到與真牙琺瑯質類似,不必牙齒磨小,直接使用人工琺瑯質貼片就能讓牙齒恢復,且比傳統全瓷冠來得有韌度。

「假牙沒有真牙好」,林克承醫師提到,琺瑯質是牙齒最堅硬的地方,而再好的假牙,使用10年後可能滲漏縫隙、牙齦萎縮,需要更換。因此不少家長得知孩子在治療蛀牙過程中,牙齒需被磨小做假牙時,希望找到替代方案,盡可能保留真牙琺瑯質。現在則能選擇在根管治療後,以人工琺瑯質貼片填補蛀牙,取代假牙,保留更多原生琺瑯質,牙齒不必磨小,進而延長牙齒使用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