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成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熬夜只不過是其中之一,實際類型包括血管型、過敏型、色素型和結構型,先搞清楚了才能對症來處理。

你的黑眼圈是哪一款?
血管型:由於台灣濕熱天候的關係,很多人都有過敏性鼻炎或異位性皮膚炎,此外,熬夜、用眼過度導致的眼壓過高,以上這些因素都會影響眼周血液循環,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血管型黑眼圈。
改善:和過敏有關的黑眼圈基本上一定要先從根本上做處理,也就是先把鼻炎和皮膚炎調理好,否則用什麼保養品幫助都不大,不過現在有所謂結合了染料雷射波長以及1064nm銣雅鉻雷射的「雙波雅鉻黛雷射」,據稱能深入解決擴張、造成黑青色瘀血的靜脈問題,比起傳統的雷射或者保養品,可說效果最優異。至於熬夜型透過可以促進微循環的眼睛保養品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因閱讀或電腦、手機、平板等3C產品用眼過度者則要盡可能的讓眼睛休息,或搭配冷熱敷以及相關護膚品做眼周按摩來調理。

色素型:太陽曝曬過度或者本身體質就如此,這一類的黑眼圈多屬於遺傳性體質,因此比較容易在中東人、印度人臉上看到。
改善:淨膚雷射和染料雷射可以淡化表面黑色素,如果搭配美白型眼霜,效果會更為顯著。

結構型:眼袋大、眼周細紋多或淚溝明顯的人會造成陰影,讓眼眶較黑,而在視覺上產生黑眼圈的效果。
改善:基本上透過施打玻尿酸來填補淚溝,會有相當程度的改善。

混合型:這種是混合了色素型和血管型的黑眼圈,在處理上更困難。 

處理黑眼圈保養要趁早

雖然對於上述需要透過雷射的黑眼圈類型,保養品幫助有限。不過做為日常基礎保養,有助於促進眼周微循環,讓黑眼圈和眼袋淡化,以及保水與滋潤型眼膠/霜/精華避免眼周乾燥與細紋增生,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