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醫學美容業者透露,包括列治文在內的大溫城市,確有不少無牌業者利用民居,幫客人注射受管制的肉毒杆菌(Botox)或玻尿酸,部分無牌業者更用來自中國或韓國的假藥。
溫哥華醫學美容技師陳小萱接受《星島日報》記者訪問時指,加拿大規定幫客人注射Botox或玻尿酸,需擁有醫生牌照,而且需接受注射訓練。


「有無牌人士用假貨」


有近20年醫學美容工作經驗的陳小萱表示,目前大溫Botox藥廠代表,僅給有處方權的醫生進貨。據她了解,有無牌業者私下從中國、韓國或歐洲進口藥品,但中國、韓國假貨特別多。她說:「如打的是鹽水,傷害還不大,但若打了提煉毒素不純的藥品,可能導致肌肉麻痺,需送院搶救。」
她說,打Botox是按單位收費,但病人根本不清楚打了多少單位,結果未必便宜。她還說,曾有病人說曾在中國打玻尿酸後感染發炎,在找她治療時被她發現所打的根本不是玻尿酸。她說:「大溫列治文等城市,無實體店面的無牌醫美業者其實蠻多,他們都沒有註冊,政府無法監管,除非有人舉報,才可能被查。」
這些非法整容手術,包括割雙眼皮,隆鼻,拉皮去皺紋,注射皮下填充物除皺紋,注射Botox,打皮膚美白針(Glutathione)等,主要是通過社交媒體做廣告,尤其是中文的手機微信公眾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