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痛藥可能與某些人的聽力受損有關

24drs.com】一篇新研究指出,長期使用市售止痛藥成藥,可能和某些婦女的聽力受損風險增加有關。
  
  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的研究者表示,習慣使用ibuprofen(商品名:Advil,Motrin)或acetaminophen(商品名:Tylenol)達6年以上的婦女,比那些使用這類止痛藥不到一年者更可能發生聽力損失。 
  
  他們發現,長期使用阿斯匹靈和聽力損失沒有顯著關聯。
  
  研究資深作者Gary Curhan醫師在醫院新聞稿中表示,雖然使用止痛藥的聽力損失風險較高的程度是中等的,不過,考慮到這些藥物的使用頻率,即使風險只是小幅增加,也會對健康產生重要影響。 
  
  網路醫學小組的Curhan醫師表示,假設有因果性,意謂著這些婦女發生之聽力損失約有16.2%可能是因為使用ibuprofen或acetaminophen。不過,這篇研究並未確定因果關係。
  
  為了此項研究,Curhan醫師的團隊分析了「護士健康調查」超過54,000名年齡48-73歲婦女的資料。
  
  結果發現,使用ibuprofen或acetaminophen比較久者,與聽力損失的潛在風險較高有關。
  
  研究者指出,大部份研究對象是年長的白人婦女,需要納入其他年齡與種族對象的更大型研究,以進一步瞭解止痛藥與聽力損失之間的可能關聯。
  
  研究團隊之前發現,使用較多的acetaminophen及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NSAIDS)與男性及年輕婦女的聽力損失風險增加有關。
  
  Curhan表示,聽力損失在美國相當常見,對生活品質有明顯影響。找到可調控的風險因素,將有助於我們發展出在發生聽力損失之前降低風險,或是幫助聽力損失者延緩惡化的方法。 
  
  這篇研究發表於12月14日美國流行病學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