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孩患有氣喘時,照顧他們的方法必須與其他小孩有所不同,不過這並不代表需要無時無刻的擔心他們,而是應該多了解這種症狀,以免發作時慌了手腳,以下有10個照顧氣喘小孩的訣竅。

 

1.找到導致氣喘發作的原因

導致氣喘的原因因人而異,你需要觀察自己的小孩,才能發現導致他氣喘的東西是什麼,如此一來才可以降低發作機率。同時,你可能需要醫療器材,例如吸入器和鼻噴劑,才能在小孩發作時給予幫助。

 

2.寫一本紀錄氣喘的日記

當發現小孩的氣喘觸發物、症狀或其他事情,可以記錄下來,讓小孩避免接觸這些東西,小孩就能呼吸得更輕鬆、愉快。

 

3.找個專門治療氣喘的醫生

除了找小兒科醫生求診,你應該再找一個專門治療氣喘的醫生,他們可以提供最好的治療,並幫助管理家中兒童氣喘的問題。

 

4.保持家裡的整潔

當家裡有人患有氣喘時,乾淨的環境是很重要的,棉被、床單一個禮拜至少洗一次,另外,最好把地毯跟墊子改成實木地板跟磁磚,地毯容易沾附難清潔的汙穢。

 

5.保持空氣濕潤

在空氣又乾又冷的冬天,氣喘患者會頻繁咳嗽,這會增加喉嚨發炎的機率,進而導致氣喘發作,因此最好準備一台加濕器。

 

6.確定他們有多喝水

氣喘患者喝越多水越好,這樣喉嚨可以保持濕潤,降低氣喘的發作率。

 

7.別養寵物

寵物的毛屑跟唾液對氣喘患者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你有養寵物,請確保他們不會進去你小孩的房間裡。

 

8.吃維他命C

維他命C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尤其是氣喘患者,注意他們平常是否有攝取足量的維他命C。

 

9.別在家裡抽菸

菸味是很嚴重的氣喘觸發物,而且對所有人都不好,因此必須確保不會有人在你小孩會去的地方抽菸,尤其二手菸比一手菸還毒,對氣喘患者更是不好。

 

10.監督他們的飲食

對氣喘患者來說,健康均衡的飲食是很重要的,試著挑選那些沒有添加物的食品,還有不要吃太多油炸物,尤其是當氣喘發作時更需要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