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搶食國際醫療服務大餅,外籍旅客詢問度最高的醫療服務為健康檢查、醫學美容和人工...
台灣搶食國際醫療服務大餅,外籍旅客詢問度最高的醫療服務為健康檢查、醫學美容和人工生殖。 報系資料照

為推廣台灣國際醫療服務,外貿協會在國內主要國際機場設置「國際醫療服務中心 」服務外籍人士,外籍旅客詢問度最高的醫療服務為健康檢查、醫學美容和人工生殖,近年來也有不少外籍人士對預防注射感興趣。

外貿協會自2013年12月底接受衛生福利部委託,在台北松山、桃園國際機場一航廈二航廈、台中清泉岡機場以及高雄小港機場入境大廳各設置一個「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向入境的外籍旅客宣傳台灣醫療服務。

貿協表示,五個國際醫療服務中心截至目前為止,服務人數超過35.9萬人次,其中諮詢醫療服務人數為5000人,推薦提供醫療服務的業者逾63家。

根據桃園國際機場入境外籍旅客填寫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問券統計分析,外籍旅客中最常諮詢醫療服務的為中國大陸旅客,占五成,其次是香港、日本和美國;外籍旅客最常詢問的醫療服務項目是健康檢查,其次為醫學美容及人工生殖。

2016年詢問預防注射的入境旅客則有明顯增多趨勢,他們比較關心的預防注射包括HPV子宮頸癌疫苗、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或嬰幼兒疫苗等。

由於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已完成階段性任務,2017年起結束營運,但衛福部提供24小時醫療諮詢服務專線:+886-2-4128196則將保留繼續提供海外旅客醫療諮詢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