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post on imgur.com

 

「微笑」可說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觀察許多公認的美女典型代表,林志玲、侯佩岑…等女明星的共通點之一,就是笑起來迷倒眾生的完美微笑曲線,要擁有笑起來迷人亮眼的微笑曲線,除了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之外,上下顎骨的位置也是影響微笑曲線是否優美的關鍵。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指出,微笑時若不露出牙齦、或是露出牙齦面積過大,都會破壞微笑曲線美觀程度。

 

所謂的「微笑曲線」,是影響笑容美觀的關鍵,指的是微笑時所露出的牙齦,與上唇形成一致的協調曲線,並與下唇曲線走向一致,以好萊塢知名女星安海瑟薇為例,當其露齒微笑時露出的牙齦不會過多,更與上下唇形成一致的協調曲線,容易讓其他人因她的笑容感到喜悅。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表示,一般好看的微笑曲線,指的是露齒微笑時牙齦露出約12mm,若超過3mm以上,就屬於露齦笑,視覺上容易破壞笑容的美感與好感度。

 

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說明,分析一般主觀認定的美觀微笑曲線,可從兩個關鍵評估,第一個要件是上排牙齒適度外露、且上排牙齒下緣曲線與下唇曲線一致,第二個要件則是適度露出部分牙齦,牙齦露出的部分不過多也不過少。若問題出自於上下顎骨位置問題,可透過正顎手術、從根本矯治顎骨相對位置,進一步改善牙齦外露的問題,建議若對自己微笑曲線有疑慮、不滿意的消費者,可先尋求專業顱顏顎面整形外科醫師評估。

 

不少人對於正顎手術容易產生害怕或疑慮的心情,不過隨著正顎手術技術的精進、以及越來越周全的術前模擬,目前正顎手術的安全性也越來越高。不過正顎手術相比一般整形手術,仍有一定的技術門檻與複雜度,故進行正顎手術前務必尋找對於正顎手術經驗豐富且背景專業之醫師,藉以確保正顎手術的安全與成效。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提醒,正顎手術原則上傷口都在口腔內,故保持術後口腔清潔是最重要的術後照顧之一,初期可用煮沸過後的冷開水或市面上販售的非酒精性的漱口水以11方式稀釋用來漱口。

 

更多朱泳銘正顎手術案例請見:

銘妍診所官方網站:http://www.ogs.com.tw/index.html

銘妍診所官方部落格:http://ogsdrchu.pixnet.net/blog

朱泳銘 銘妍診所 正顎 正顎手術 削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