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利用午休時間,去附近的醫美診施打雷射或是微整形,利用這短暫的1個多小時偷偷變美麗,咦?等等!但你真的知道你所施打的儀器、針劑是什麼嗎?

去年一整年全台都籠罩在黑心油、黑心商品的食安問題之中,消費者無法掌握原料資訊,反映到醫美產業更是如此,若是診所使用來路不名的山寨儀器、成分不明的針劑,消費者不但沒有獲得加分的美麗,反而需承擔這些因假貨帶來的後果與傷害。

正因為如此,連農產品都有產銷履歷了,更何況是這些會影響我們面子的產品。「台灣醫學美容品質保障協會」建立醫美產品履歷,落實源頭管理,嚴格管制醫美診所及醫美產品,加強把關,讓消費者清楚將要使用在自己身上的產品來源,用得安心又有保障。

四位網路名人們在實際體驗醫美產品履歷後,也公開發表她們的真實感受:

耶比:「施打前會先掃瞄產銷履歷小卡,在上面能看到玻尿酸的來源、成分、有效期限等等資訊,就連是哪一家代理商引進的也都能清楚明瞭的知道!以前在別的醫美診所施打,頂多現場拆封給你看而已,第一次看到醫美產品也有產品履歷的,除了可以直接掃QR code確認產品的資訊之外,結束後也都會在我面前馬上進行核銷的動作,產銷履歷小卡還能直接讓我帶回家隨時確認!這次在診所除了專業度讓我值得信賴之外,安心感也是100%!」

小米:「這一次來打微整真的讓我收穫滿滿,不只重新獲得了下巴,還認識了台灣醫學美容品質保障協會,產銷履歷流程會讓我覺得很放心又更加有保障!」

雨魚:「因為有掃瞄產銷履歷小卡,所以我也更清楚知道施打在我臉上的針劑原來是來自瑞士的品牌、一支裝是1CC,並且有經過衛生署合格認證的,施打完後,護理師進行核銷,確定這支玻尿酸已經被我施打完了,這樣也可以避免外盒被重覆利用!」

潔哥:「想不到現在醫美已經進步到這樣!掃一下產銷履歷小卡上面的QR code就可以知道微整針劑的所有資料,哇~這霸氣!根本是身分證!不只是成分,連針劑的來源地與保存期限都可以看的到!甚至連這支針劑在哪那間診所施打都知道!是說因為診所這樣坦然,也讓我們這些消費者減少了猜忌,與不必要的誤會啦!」

林君曄醫師表示協會目的在於確保每一件產品「來源正當」、「原封未拆」、「不重覆與他人使用」,維護消費者醫美療程之安全及保障。並特別提醒消費者4大須知,一、治療前務必與醫師充分溝通,醫師會依個人需求建議微調的部位及施打的產品。二、診所護理人員務必要出示護理師執照。三、確認針劑外盒與產銷履歷小卡上序號是否一致,並掃描小卡上的QR code,確認頁面上針劑來源、批號、成分、有效期限。四、施打完後,護理人員務必要進行核銷,紀錄施打部位、劑量,避免重複使用針劑外盒。

透過消費者們共同監督的方式,建立正確的醫美觀念,藉以提昇醫美的品質、確保診所與消費者的權益。而消費者們對於這樣的做都給予相當大的肯定,對於接下來要施作的療程也更加有信心。

林君曄醫師資料
現任:星采/星和美容專科醫師
專長:Ulthera極線音波拉提、電波拉皮、歐萃學超音波(標靶震波溶脂);微整形注射(鼻部&下巴雕塑、蘋果肌、淚溝、法令紋、豐頰、豐唇、拉提);各式雷射美容、保養品專業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