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讓皮膚緊緻的滾輪飛針很流行,一位二十來歲的女性接受這種療程後,發現臉上長出一顆顆圓形或不規則的突起物。就醫後才發現是人類乳突狀病毒所引起的「扁平疣」作祟。醫師表示,「扁平疣」有傳染性,沒有適當處理可能擴散。

(黃仲丘報導)

一位20多歲的女性,曾經做過滾輪飛針醫美療程之後臉上經常出現呈圓形或不規則形,一顆一顆的突起物,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是「扁平疣」作祟。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惠文指出,扁平疣是顆粒狀的扁平丘疹,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稍微突起呈現圓頂狀,邊界清楚,顏色可能為淺褐、粉紅或正常膚色。是人類乳突狀病毒所引起的皮膚感染,可能是因為雙手或是接觸汙染的器具、透過皮膚感染,沒有適當處理,可能擴散。

鄭惠文說:「只要是病毒傳染,大部分還是接觸性的,可能有被汙染的一些器械,搞不好手可能去碰觸到公共的一些器具,手剛好又去做一些擠壓的動作,比如說臉部粉刺的動作,那剛好就有些小傷口就這樣被傳染了。」

鄭惠文提醒,平常接觸公共用具時要先清潔消毒,出現粉刺也不要自己去擠。治療後,要注意傷口避免摳抓,以免擴散,有些潛在的扁平,容易治療後又發生,所以常有反覆發作的感覺,治療後會有暫時色素沉澱的情況,大約3到6個月後會逐漸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