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到假貨當心臉毀 肉毒桿菌素好夯

用到假貨當心臉毀 肉毒桿菌素好夯

走進醫美診所,眼花撩亂的療程種類及針劑微整,價格差異甚大,若單從價格判斷耗材真偽,還不夠保險,國內耗材使用量居冠的肉毒桿菌素,每家診所都能夠施打,但是,該如何判斷我所被施打的肉毒桿菌素是真貨呢?

看完整包裝 並輸入商品序號

微整型正夯,其中肉毒桿菌素最受求美者的青睞,包括抬頭紋、魚尾紋、皺眉紋、等最在意的臉部問題,都能透過肉毒桿菌素快速解決。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毒素,目前已經廣泛應用在醫學美容上,可以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進而達到除皺的效果。蔡宜真醫師表示,若施打到假的肉毒桿菌素,輕則沒有效果,重則會呼吸困難、肌肉無力,需要住院觀察治療。

正貨肉毒桿菌素的重要性在於,肉毒桿菌素的掌控、純化度、及嚴密的控管過程,這都是關乎到施打進人體內的成效,現在市面充斥的低價肉毒,有可能是肉毒桿菌素不足,或其中有假的混裝粉劑稀釋的肉毒桿菌素。所以消費者應審慎選擇有品牌有口碑的肉毒桿菌素,切勿因小失大。

蔡醫師強調,消費者進行療程前應該和醫師做詳細溝通,注意藥品各項細節,現在醫師大部分經過患者要求都可以看完整包裝,當面拆封、當面開蓋做稀釋抽取藥品的動作之後才做專業施打,如果想要進一步查詢確認,合法的商品上會有衛福部給予中文標示的「核准字號及品名」,消費者可多加利用盒身上的「藥物檢查號」封緘標示查詢,透過衛福部的檢舉查詢專線,輸入商品上的序號,就可立即知道商品合法與否。另外,原廠外盒及內瓶標示的批號製造和保存期限應相同,原廠也有提供查詢專線可用商品上的封緘字號來查詢。

術前詳細溝通 就能安全除皺

除了除皺之外,肉毒桿菌素搭配玻尿酸注射,可以讓視覺上呈現拉提的效果,例如,在眼尾施打肉毒桿菌素後,在蘋果肌的部位注射支撐力足夠的凝膠式玻尿酸,就會讓肌膚呈現拉提感。

肉毒桿菌素在臨床上的應用相當多,在眼科方面,肉毒桿菌素可用於治療斜視與眼瞼痙攣。在神經科方面,可用於治療半臉痙攣、上肢痙攣與頸部肌肉張力不足。在美容醫學方面,則可用於治療動態性上臉部皺紋和原發性腋窩多汗症。

❶ 動態性皺紋:包括上臉部的皺眉紋、抬頭紋和魚尾紋。

❷ 治療腋下多汗症:腋下多汗是一個相當惱人的症狀,藉由注射肉毒桿菌素改 善後,一般約可維持半年左右,同時可間接緩解狐臭,一舉兩得。

蔡醫師表示,有些求美者認為施打的肉毒桿菌素越多越好,其實是錯誤的觀念!一般而言,若治療使用量在建議劑量以內及適當的稀釋,加上熟練的注射技巧,肉毒桿菌素是相當安全的,最常見的副作用僅是施打時的疼痛與皮膚局部瘀青。正規的施打適應症,上半臉的除皺在施打完後的3至5天就有明顯紋路撫平,效果可以持續4至6個月。只要在術前與醫師做好完整詳細的溝通,就能夠擁有令人稱羨的平滑肌膚!

施打肉毒桿菌素注意事項

〈1〉確認完整盒裝。

〈2〉對肉毒桿菌素過敏者,不建議使用。

〈3〉對孕婦、哺乳中婦女、重症肌無力患者等不適用。

〈4〉少數人有注射部位附近肌肉暫時無力的現象,如靠眼部附近而致使眼皮下垂, 二周內即會恢復。

〈5〉肉毒桿菌素注射後4個小時,不要按摩注射部位、平躺及激烈運動。

〈6〉肉毒桿菌素術後1週內避免臉部按摩、泡湯、烤箱、三溫暖。

肉毒桿菌素三「藥」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