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總希望能夠贏在起跑點,若是能有一口整齊美觀的皓齒,便能夠給人美好的第一印象,因此越來越多人會透過牙齒矯正治療將原本排列不整的問題加以改善,齒列凌亂不齊或是暴牙、戽斗等因素不僅影響到口腔健康,更是直接反映在外部美觀度上,透過專業治療後除了可以擁有整齊的牙齒以及美麗的笑容,也能藉此增加自信心。康軒牙醫診所余迺昌醫師舉例,診所曾經有位27歲的年輕女性,因為戽斗臉型,使她產生自卑感,不善與人交談,但透過牙齒矯正後,使她恢復自信,社交的情形也改善不少。

 

此外,在矯正治療中,牙醫師除了會考量到病患美觀、心理等方面的問題,還會注意病患咬合不正所造成的健康問題,咬合不正其問題包含牙齒外暴、錯咬、開咬、戽斗、牙齒擁擠等等,這些情況可能會引起咀嚼功能不良、發音不正確、口腔衛生照顧不易最終衍伸出蛀牙及牙周病等問題。案例中陳先生因為暴牙,上下排牙齒的差距太大,導致下排牙齒直接咬到上排牙齦,長期下來不但衍伸為牙周病問題以外,生活中更是影響陳先生正常攝食和食慾等問題,康軒診所余迺昌醫師提醒戽斗的病人,因為下排的牙齒無法正常地跟上排牙齒切咬,使得口腔無法發揮正常的咀嚼功能,長期下來使得容易引起腸胃等全身性疾病。

 

臨床實驗也強調,牙齒的異常,也會引發全身性的疾病,有些人因牙齒長期以來咬合不正,進而造成偏頭痛、肩膀僵硬等症狀,求遍各科醫師治療後無效,才轉至牙科接受矯正或全口治療,使其情況逐漸康復。康軒牙醫診所余迺昌醫師說明,當齒列不正所引發口腔功能性或是全身性的問題時,會建議使用矯正牙齒,因為矯正牙齒能改善人的口腔狀態,只要人的口腔狀態良好、咬合整齊,整個身體就能保持平衡。

 

牙齒矯正是一項相當精細的治療過程,而大部分的患者尋求牙齒矯正的動機往往是美觀,經常會忽略牙齒的功能和健康的重要性,因此康軒牙醫診所余迺昌醫師也提醒大家,矯正牙齒的美觀和健康要同時兼顧,才能真正稱得上擁有完美的牙齒。而在矯正治療前,除了要找尋專業的牙醫師做詳細的評估和完整的治療計畫,病患也需明確的與牙醫師表達想要改善的地方,有了充分的計畫和溝通,相信都能得到令人滿意的治療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