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於年長者做植牙手術都會有迷思,擔心老年人的身體比較差,沒有足夠的骨本可以讓植牙的植體穩固在齒槽骨上,植牙的風險會很大。康軒牙醫余迺昌醫師表示,在植牙手術之前,牙醫師還是會評估個人的身體狀況,以及檢查口腔內部的是否有蛀牙或是缺牙等相關問題,再決定植牙手術是否適合。另外康軒牙醫余迺昌醫師呼籲,植牙手術的成功率跟年紀沒有一定的關係,跟病患本身的生活習慣以及後續的口腔清潔更具相關。

 

難道老年人家植牙的風險就會比較大嗎?大部分老年患者都會有這樣的疑慮,不過目前沒有任何的資料顯示年紀和植牙的成功有相關的趨勢,而老年人對於植牙手術也並不是那麼了解,難免會有緊張和擔心的情緒而導致其他症狀的發生。

曾經幫70歲老婦人植牙的康軒牙醫余迺昌醫師指出,雖然老年人植牙的恢復期長,但是骨頭還是會繼續生長,只要技術允許,病人的口腔條件吻合,高齡植牙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危險。

 

因植牙手術的恢復期較長,只要是植牙患者,不管年紀的大小,術後的保養工作是否有做足,才是影響植牙成功的關鍵。康軒牙醫余迺昌醫師提醒,除了要定期回診做追蹤,確認人工牙根和牙周組織的密合是否正常,另外還要養成正確的使用牙刷和牙線的習慣,維持口腔的清潔,才能降低牙周病和牙齦發炎的發生頻率。而有抽菸和喝酒習慣的患者,一定要戒菸戒酒。曾經有菸癮超過20年的植牙患者,在接受植牙手術後,還是忍不住菸癮,開始抽起菸來,導致牙周病復發,縮短人工植牙的壽命。

 

康軒牙醫余迺昌醫師建議,植牙手術的技術高,細節又多,有植牙需求的病患,一定要找專業和經驗豐富的牙醫師做術前審慎的評估計畫還有口腔篩檢,病患才能安心地接受治療。而且病患應配合醫師調整自身的健康狀況,保持口腔清潔的衛生習慣和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維持植牙的壽命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