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Amy chi.本文特別感謝 鄭惠文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肌膚質感,往往決定美麗的深度!白皙光滑,不用美肌就有素顏美的細緻膚質,向來就是大多數愛美女士追求的終極目標。然而卻不是人人都是天生的幸運兒,大多數人的膚質可能同時有毛孔粗大、細紋、斑點、甚至痘疤凹洞的多重問題,因此面對市面上眼花撩亂的療程往往感到很無助,不知道該如何解決!還好,在PicoSure755亞歷山大皮秒雷射問世之後,繁複治療與術後麻煩照護的情況,就走入上一個世代了!


美白淡斑、撫平皺紋細紋、痘疤還原

1台雷射解決多種問題的時代來臨!

過去對於愛美人士在意的膚質困擾,可以選擇的治療方式與儀器很多,在上一個10年,改善膚質可以選擇飛梭雷射‭(‬Fractional Photothermolysis‭)‬,主要原理是分段式磨皮,改善膚質,修復痘疤。但伴隨而來的‭ “恢復期”“色素沈著”“皮膚敏感”‬更不用提到治療時的疼痛,讓許多想改善痘疤的人望之卻步!但這些問題,隨著2年前在台灣上市的755皮秒亞歷山大雷射,隨即進入另一個時代-皮秒時代!‭ ‬‬‬‬‬‬‬‬‬

▶ 圖為安瑟美膚整形外科診所
▶ 圖為安瑟美膚整形外科診所

一台雷射可以同時解決美白淡斑、撫平皺紋、痘疤、刺青,還原這4大問題,主要是因為PicoSure755皮秒亞歷山大雷射,取得了美國FDA針對痘疤、細紋治療的適應症,無疑是現代女性的福音!為了解析皮秒劃時代療法的這股熱烈「蜂巢」,醫美時尚雜誌特地請到美肌微塑達人Dr.ViVi鄭惠文醫師,提供最精闢的專業解說!


PicoSure755 皮秒雷射.透鏡陣列

美麗擂台賽全勝演出

一開始皮秒雷射問世,不僅僅治療黑色素斑點成效顯著,對於去除彩色刺青也相當卓越,原因就在於它利用極短脈衝輸出的「機械光震波」方式,快速震碎標的的色素細胞成為粉塵化、快速代謝更能有效降低熱傷害,改善原有除斑雷射治療方式的死角,因此一推出就已經成為業界話題;後來又有週刊爆料天后范冰冰特地飛來台灣打皮秒雷射的報導,更讓各廠紛紛推出不同的機型,讓皮秒科技時代正式來臨~只是魔鬼往往藏在細節裡,想要美得精準就不能不知道要贏在哪裡!


波長對,鎖定黑色素!

《Round 1 WIN!!》755nm勝出!

除斑雷射中往往因應不同深度與性質的斑點問題而運用不同波長治療,從585nm、694nm、755nm、到1064nm…但一般女性常見位於表皮層~真皮層的斑點問題,如曬斑、雀斑、肝斑、胎記等等,都適用於755nm波長的亞歷山大雷射治療、並且這也是黑色素吸收效果專一性最佳的範圍,切記醫美不是比下手重,而是要恰到好處啊~‭特別是讓東方女性困擾、醫師們頭痛的肝斑治療,也相當有成效!‬‬‬


速度快,降低熱傷害!

《Round 2 WIN!!》皮秒勝出!

所謂的「皮秒」指的就是治療時每一發雷射光能量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以往除毛雷射大約是1毫秒(0.001秒)、除斑雷射大約1奈秒(0.000000001),1皮秒就是0.000000000001秒,是不是看得眼睛都花了?沒關係!只要記住能量停留時間越久,造成肌膚熱傷害的可能就提高、術後反黑的機會就增加,因此皮秒速度當然勝出!鄭惠文醫師也提到:「皮秒雷射治療後沒有術後修復期的問題,對於忙碌的現代女性來說便利性十足,並且也能改善多次治療後肌膚變得敏感泛紅的問題。」

能量強,抗老治凹疤!

《Round 3 WIN!!》蜂巢勝出!

根據打造美肌無數的鄭惠文醫師分析,皮秒雷射專利的透鏡陣列(俗稱蜂巢透鏡)是決定性的勝出關鍵,利用將能量匯集到130個蜂巢狀透鏡陣列的中央點上,讓單點擊出20倍的雷射能量,就是縮短能量停留時間、卻能達到治療效果的真正原因!以往為了有效,必須在治療部位累積足夠能量,卻也往往帶來熱傷害及反黑的風險。鄭惠文醫師補充:「要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改善凹疤,必須先破壞組織讓細胞再生、重組修復,蜂巢式透鏡能讓能量在肌膚底層造成細胞空泡化及產生電漿效應,這都是應用在痘疤治療上十分有效的方式,卻不用再面對飛梭雷射術後修復期長、照護麻煩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