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愛美女性選在農曆年前微整形,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楊永健(左)表示...
不少愛美女性選在農曆年前微整形,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楊永健(左)表示,如果進行可能產生分泌物的除疤、磨皮療程,至少需空出5天時間,減少外出以利術後恢復及保養。 記者陳雅玲/攝影
冬天來臨,不少女性以為冬季氣候冷涼,容易疏忽防曬保養工作,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楊永健提醒民眾,臉部保養不分春夏秋冬,想要皮膚好,「清潔、保濕、防曬」三步驟缺一不可。

楊永健表示,冬天空氣較為乾燥,因此保濕很重要,否則成了「乾」妹妹,各種皮膚問題將會接踵而至,但保濕產品必須慎選,避免使用太過油膩的保濕產品,以免阻塞毛孔,弄巧成拙。

另外,冬天防曬更是不能輕忽,楊永健表示,近年氣候異常,明明已經是冬天,卻仍是豔陽高照,因此更要小心防曬,以免一時大意,就讓皮膚曬傷,提前老化。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不少女性都會選在年前「修修臉」,進行臉部微整形,楊永健說,冬天打雷射、除斑、點痣的患者較平常增加約2、3成,主要是民眾認為天氣涼冷、不易流汗,但術後保養及照護仍要小心。

楊永健指出,現在雷射技術相當進步,恢復期已縮短至2、3天,但民眾若是進行除疤、磨皮等容易產生分泌物的治療,因洗頭、化妝不便,至少應空出5天時間,避免戶外及交際活動,小心保養及照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