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上周新增5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個案,為單周次高,更有媒體引用台大醫師說法擔憂病毒變異。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13)日強調,流感病毒一直都在變異,疾管署監測目前社區流感病毒型別以H3N2為主,而抗原性監測資料顯示98%H3N2病毒與本流感季疫苗株吻合,打流感疫苗仍然有效。

莊人祥指出,疾管署自10月1日以來,已陸續檢驗42株的H3N2病毒,其中只有一株與疫苗株不吻合,顯示本流感季的流感疫苗仍然是有效的。

疾管署統計,本流感季單周審查死亡個案數字最高出現在10月17日至23日當周的6例,而上周新增審查5例則是次高峰。

莊人祥說,目前流感死亡個案大多數都是老年人,且皆有慢性疾病病史,本次流感季提早來臨,主因是南半球早在8月、9月即流行H3N2,而國人在上一波主要流行H1N1之後,普遍對H3N2沒有抗體,才會在進入10月之後H3N2開始流行,但仍在流感疫苗的保護力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