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發表有關規管「醫療美容」的研究報告。 資料圖片■消委會發表有關規管「醫療美容」的研究報告。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激光、水磨煥膚、水光槍、美白針及強烈脈衝光等醫療美容名目愈出愈多,愛美一族經常光顧。消委會最新的醫療美容服務調查發現,每5個港人便有1個曾在本港做過醫療美容,逾80%的醫療美容用家誤將醫療美容當作一般美容程序。不過56.1%的用家聲稱,沒有接受任何醫療美容服務,但對比後發現,他們至少接受過一種在港府工作小組分類當中,為有潛在安全關注的醫療美容療程。■節自《八成用家「做咗醫療美容都唔知」》,香港《文匯報》,2016-12-13

持份者觀點

1. 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許敬文:結果反映消費者對醫療美容的認知差強人意。

2. 美容業人士:支持盡快設立發牌制度,肯定其專業地位,但對設立冷靜期有保留意見。

3. 市民:建議政府規管醫療美容界,可以更好地保障消費者權益。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港人在港做醫療美容的比率為何?

2. 承上題,有幾成醫療美容用家誤將醫療美容當作一般美容程序?

3. 你贊成政府在醫療美容界設立發牌制度嗎?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