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調查國內過敏人口高達七成,常有皮膚癢、打噴嚏、眼睛紅腫等過敏症,且季節交替時過敏情況最為嚴重,此種免疫系統引起的反應無法根治,僅能調整生活習慣改善過敏情況,也有人認為調理體質就能根除過敏,真是如此嗎?

 

過敏是身體的發炎反應,治療過敏大多要服用抗組織胺與類固醇藥物抑制發炎,即可控制過敏症狀,但使用藥物控制過敏,許多人擔心會傷肝腎,因而尋求中藥、食補等方法調理體質。有研究發現,改善腸胃道環境,增加腸胃益生菌,可有效調理體質並改善過敏,攝取益生菌食品來改善過敏也漸成為許多人的觀念。

 

宥承藥妝藥局賴德進藥師指出,過敏藥物的研發是依據人體免疫系統的機制,例如改善鼻子過敏的藥物,會讓藥物去阻斷引起鼻子過敏的源頭,進而調整身體的免疫系統,來抑制過敏症狀發生;另外,有臨床實驗證實,人體每天攝取菌數至少100億的益生菌改善過敏症狀的效果最明顯,對此,賴藥師進一步說明,挑選益生菌產品時應注意產品上所標示的菌數,有些優酪乳一整瓶菌數可能只有一億個,根本不能改善過敏情況。

 

賴藥師提醒,補充益生菌來調整體質,會依個人體質而有所不同,不可能依靠同一種菌種就能調理,益生菌對於對抗腸胃症狀的效果最明顯;若欲飲用養樂多跟優酪乳來補充益生菌,應注意不可飲用過量,避免高糖分增加身體過多熱量,同時每天也應多吃新鮮蔬果,維持規律作息,才是增強免疫力與抗過敏的最佳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