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眼部肌膚是人體最薄的肌膚,加上眼部肌膚的運動量大,平均一天要眨眼10000次,因此容易老化鬆弛。劉致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劉致明醫師表示,眼袋的形成與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有關,隨著年齡的增加,工作休息時間不規律,眼部肌膚新陳代謝減緩,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開始慢慢流失,使得眼眶周圍肌肉及筋膜鬆弛,脂肪下墜、凸出而形成眼袋。

 

很多人將眼袋的生成當作是老化現象的開始,不過近年來診所上門詢問眼袋手術的民眾有年輕化趨勢。劉致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劉致明醫師解釋,現代人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等3C產品,眼壓普遍較高,眼周的血液循環不良,更會加速眼袋的鬆垮程度,提早顯現老態,而眼袋一旦產生便無法靠保養回復,僅能透過整形手術獲得外觀上的改善。

 

外開式眼袋手術不僅風險較低,也沒有明顯的疤痕,醫師將會取出適量多餘的眼窩脂肪,接著拉緊並且固定鬆弛的肌肉和筋膜,然後去除多餘的軟組織和下眼皮,最後再做縫合的動作,如此即可達到去除眼袋的效果。劉致明醫師補充說明,在進行眼袋去除手術的步驟中,筋膜的拉緊與固定是成效關鍵之一,老化所致的眼袋在經過適當的筋膜拉皮後,還能兼具回春逆齡的拉提效果,這也是多數患者較期待的改變。

 

另外,取出的脂肪量也需要經驗技術,取出太多可能會造成眼窩凹陷、下眼眶外翻及臥蠶消失的問題,反而會更顯老,必須慎選能夠精準掌握脂肪取量的專業醫師。劉致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劉致明醫師最後提醒,眼袋手術雖能改善老化問題並重拾青春樣貌,但若無適當保養,仍會再次逐漸形成眼袋,建議在術後注重除皺保溼,並調整作息及習慣,更切記遠離低頭族文明病,才能避免成為「眼袋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