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根據統計,台灣人一年施打玻尿酸的包裝盒堆疊起來,高度相當於600座台北101大樓,不少想要隆鼻的愛美女性,因為害怕手術動刀風險,轉而選擇微整形玻尿酸注射塑造美鼻,但近年來施打玻尿酸隆鼻導致失明的憾事已不只一例。專業醫師張峯瑞指出,多數民眾誤信廣告噱頭以為玻尿酸隆鼻零風險,然而,玻尿酸屬於一種填充劑,加上鼻部附近有許多細小血管,如果堵塞血管,將可能導致失明。

玻尿酸除了用於鼻子及下巴的雕塑,也能填補於淚溝、法令紋、夫妻宮及蘋果肌等凹陷處,其恢復期快、多適應症的優點使之成為微整形中的熱門項目,不過張峯瑞醫師表示,注射玻尿酸的技術門檻並不低於整形手術,執行醫師須具備豐富的經驗及技術,熟悉面部組織血管分支走向,於施打時避開臉部血管,並少量多次、緩慢平均注射,同時密切注意患者是否有動脈疼痛或蒼白缺血反應。

要避免憾事再次發生,施打玻尿酸時除了選擇專科醫師,更需要尋找信譽良好的診所相輔相成。開業醫師張峯瑞進一步說明,醫師術前應盡到告知消費者風險的義務,並與消費者充分溝通協調,依據適應症挑選適合的玻尿酸劑型,而診所使用的玻尿酸亦須經政府查驗合格,可於開盒前檢查雷射標籤是否完整、未經拆封,如此才能將風險降至最低,提高微整形的安全性。

整形外科醫師張峯瑞也分享道,玻尿酸隆鼻雖然快速有效,但是對於鼻部缺陷較多較明顯的人,隆鼻手術更能對症下藥。蒜頭鼻及朝天鼻則須透過隆鼻手術針對鼻樑高度、鼻頭型態、鼻中膈長度、鼻孔大小與鼻翼寬度等進行調整,提醒大眾不管是做任何醫學美容療程,都須經過醫師專業縝密的評估,不應貿然接受治療,確保醫師是否接受過完整的訓練,方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