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名二十五歲女子捨不得花錢做隆鼻手術,日前上網發現一款在日、韓超夯的「鼻子增高器」,號稱一秒就能撐出高挺鼻,她將軟質具彈性的增高器置入鼻腔,竟刺破內膜誘發細菌感染致鼻竇炎,導致鼻子紅腫反黑,險爛鼻致命。

 

朱芃年醫師指出,鼻部皮膚較薄,鼻腔長期置入異物可能併發鼻中隔穿孔、下鼻甲壞死、鼻竇炎及鼻結石,嚴重者可能還會蔓延大腦而有致命的危險。鼻子增高器雖然操作方便,但僅有短暫的視覺效果,如果想讓鼻子維持高挺,專業醫師建議愛美女性可採取隆鼻手術或其他微整形方式。

 

微整形中,玻尿酸與微晶瓷(又稱晶亮瓷),兩種皆是很好的填充塑形物,常用於注射鼻樑來增加高度,達到隆鼻效果。悠美診所總院長朱芃年醫師表示,玻尿酸及微晶瓷 採用注射法,療程舒適,局部僅有微脹微痛感,無恢復期且療程簡單快速,因此民眾接受度高。

 

不過近日卻傳出某知名部落客在施打玻尿酸後造成右眼急性失明,朱芃年醫師呼籲大眾施打玻尿酸前,務必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及信譽良好的診所,同時確認使用的玻尿酸是否為原廠經合格認證,雖然玻尿酸注射導致失明的機率較低,但鼻部附近佈滿重要血管,仍須交由技術優良的醫療團隊執行評估。

 

而對於鼻子問題較複雜的人來說,整形外科醫師劉厚耕則建議做隆鼻手術,開放式的隆鼻手術除了拉抬山根,也能針對鼻頭、鼻翼及鼻中膈做修飾,建議由專業整形外科醫師,依照個人鼻形條件與需求,量身規劃適合的隆鼻方式與材質,才能打造出比例適中又兼具美感的最佳鼻型。

 

然而,不管是透過微整形還是手術進行隆鼻,都必須考量到執行者的技術及經驗,悠美診所專業醫療團隊最後提醒,每個人天生條件不同,術前應與專業醫師共同溝通評估,才能量身打造客製化的隆鼻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