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到指控收錢不出貨的網紅Sammi,在她賣的眾多保養品裡有一款叫做「水光針」,但其實水光針是在醫美診所裡,由醫師透過專業儀器將玻尿酸注射到皮下,讓肌膚達到水嫩Q彈的功效,而網紅賣的水光針是標榜免注射,僅用塗抹就能到同樣效果,但皮膚科醫生說,其實這類的「塗抹水光針」成本低廉,內容物多半是水和凝膠,只能短暫保濕。

塗抹式水光針 成分"水+凝膠"難見成效 ID-743706

網紅拿臉當招牌,手裡的針管內容物晶瑩透亮,號稱抹了可以讓膚質水嫩飽滿、網路賣到幾乎缺貨的塗抹式水光針。皮膚科醫師葉斯維:「也許這些產品對人體沒有害,可是你也沒辦法期望到它有對你有什麼很特別大效果,因為它就有點像我們婦產科在做超音波那種膠。」

塗抹式水光針 成分"水+凝膠"難見成效 ID-743707

▲塗抹式水光針成本最多180元。

網路銷售的塗抹式水光針來源成分不明,多半是以水和凝膠為主,除了暫時潤滑膚質之外,其實沒有其他成效,像網紅Sammi賣的這款10ml一管420元,但成本最多也只是180元。

塗抹式水光針 成分"水+凝膠"難見成效 ID-743710

塗抹式水光針 成分"水+凝膠"難見成效 ID-743708

▲醫學美容的水光針需靠專業儀器輔助。(圖/翻攝自YouTube)

其實在醫學美容的水光針長得是這樣,必須還有專業儀器輔助,才能把水光針的內容物,也就是小分子的玻尿酸打進皮膚,價格大約1萬6000元到2萬5000元不等,效果可維持3個月。

塗抹式水光針 成分"水+凝膠"難見成效 ID-743709

皮膚科醫師葉斯維:「建議先去找一位皮膚科醫師,第一件事情先去看他的膚質是不是適合這種類似的保養品。」愛美是天性,但想要擁有一副吹彈可破的水嫩臉龐,網路上成分不明的保養品還是別輕易嘗試,不僅沒成效,也傷了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