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患者上下牙床各植4顆牙齒,套上活動式假牙,即擁有一口貝齒。翻攝照片

竹科1名資深女員工,長期飲食不正常,衛生習慣不佳,導致滿嘴爛牙,最後成了無牙族,只能戴活動假牙。只是假牙不穩,咬合會疼痛,甚至說話不慎還會噴牙而出,尷尬不已;她雖曾想做全口植牙,但竟要價300萬元,最後她向新竹里昂牙醫中心求助,牙醫以最節省的方式,在其上下牙床各植4顆牙,再裝上特殊的活動假牙,幫助她擁有一口貝齒,恢復自信心。

里昂牙醫中心院長沈文彬說,53歲的女患者因長期衛生習慣不佳,加上中年婦女鈣質流失,導致滿嘴蛀牙,最後牙齒掉光,只能戴活動假牙遮醜。由於女患者向醫師表示,戴假牙不穩固,咬合不正,牙床會很痛,有時說話或咳嗽,假牙還會噴出來,讓她很不好意思,因此她決定滿口植牙,但滿口植牙的要價300萬元,等於吞著一輛賓士,讓她傻眼。沈文彬建議女患者做「固定式活動假牙」,可大幅降低花費,只要經過數個月的治療手術,就能擁有一口貝齒。沈文彬說,就是首先要患者上下排牙床各植4根牙,當作基礎,然後在這8顆植牙上面裝上卡筍,再以金屬基座套上去卡住,經半年的治療期,就能戴上特殊的活動假牙。由於上下排假牙各有4顆植牙作為基礎,由4顆植牙平均受力,即使用力咬合,這進化版的固定式活動假牙也不會歪斜。這種進化版的「固定式活動假牙」,容易清潔,拆卸清洗相當簡單,咬合更加有力,且不會像傳統假牙容易摩擦到牙齦,咀嚼上不再痛苦,除了回復生活品質,也恢復信心,效果跟全口植牙的效果不相上下,價格不到滿口植牙的4分之1,相當伐算及實用。(突發中心楊勝裕/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