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post on imgur.com

對於許多有戽斗、下顎歪斜或是骨性暴牙的民眾來說,想要矯治咬合與改善臉型,最根本的方式還是要透過正顎手術,矯正牙齒咬合之外,也讓上下顎骨位置更為和諧。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指出,近年來進行牙齒矯正的民眾越來越多,其中不乏希望藉由矯正牙齒改善臉型的患者,有不少患者矯正多年後發現臉型改善幅度不大,最後才發現臉型問題出在上下顎骨位置,真正需要的其實是透過正顎手術改善骨骼結構。

 

不少人聽到正顎手術便退避三舍,不過隨著正顎手術發展逐漸成熟,加上3D列印等輔助技術的出現,目前正顎手術的風險也不像過去那麼高,只要慎選顱顏顎面整形專業背景的醫師執刀,正顎手術也能兼具成效與安全。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表示,隨著3D列印與各式模擬技術出現,在正顎手術前已能透過客製醫療模型,以及正顎事前模擬演練,提高正顎手術的成功率,也有助於縮短正顎術前準備與過程開刀時間。

View post on imgur.com

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說明,透過3D列印等方式,有助於輔助正顎手術過程更為精準到位,但最重要的仍是醫師正顎手術的經驗與技術熟練度,3D列印與術前模擬等輔助,對於正顎醫師而言就有如平時許多人仰賴的GPS導航技術,但駕車過程中最重要的還是駕駛本身的判斷與經驗,才能在面對突發狀況時鎮定處理,因此正顎手術務必選擇富有正顎經驗、正顎手術經驗眾多的醫師,才能依據個人不同臉型條件與狀況,達到最佳的正顎手術效果。

 

隨著正顎手術各種輔助技術應運而生,再加上正顎技術越來越成熟,正顎手術已不如過往般令人畏懼,目前削骨手術的安全性幾乎已與雙眼皮手術一樣高。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補充,在正顎手術前醫師會先照相並仔細評估臉部各處的大小、比例、左右對稱性等,視需要完成相關顏面骨X光攝影檢查,除確定重要神經的位置,也能在正顎術前,是先訂出手術要雕塑的部位和大小。要注意的是正顎術後,務必遵循醫師的醫囑照顧與回診,才能讓正顎手術維持良好狀態。

 

更多朱泳銘正顎手術案例請見:

銘妍診所官方網站:http://www.ogs.com.tw/index.html

銘妍診所官方部落格:http://ogsdrchu.pixnet.net/blog

朱泳銘 銘妍診所 正顎 正顎手術 3D列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