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眼美女追求明眸大眼 手術後竟毀容

記者楊舒媚/台北報導
2016.12.09 / 15:01

許多追求水汪汪大眼的女性會去割雙眼皮,將眼睛整得像混血兒,除了開眼頭、眼尾拉長,還要抽眼皮脂肪,實現上妝後彷彿混血兒般的深邃大眼。醫師提醒,若講求術後素顏也自然,這種手術較不適合,愛美人士務必做好術前諮詢保障自身權益,才不會手術失敗白花冤枉錢。

近期網路上不少愛美女性分享自己因一昧追求混血兒般的深邃雙眼皮,進行高眼折平行割雙眼皮手術,但術後素顏不自然的失敗事實。一名賴姓女子便是如此,原擁有一雙迷人電眼,反倒因手術失敗而不敢出門,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理事長詹富盛醫師表示,雙眼皮手術眾多,手術成功關鍵在於自然好看,西方人的深邃雙眼皮雖然好看,但若直接套用在東方人臉型可能極不自然。

雙眼皮並非眼折割高、割深、抽除脂肪就會好看。詹富盛醫師以臨床經驗說明,年輕漂亮的雙眼皮必須是脂肪充足豐滿且摺痕自然,會有雙眼皮腫泡的現象,大多是因皮膚鬆弛所致,若眼皮脂肪抽取過多,反而易導致老態出現。西方人的雙眼皮是摺痕與眼頭沒有連在一起的開放式雙眼皮,雖然能讓雙眼更加深邃,但若醫師手術不精確,經常使得患者未上妝時看起來不自然,且雙眼皮手術痕跡明顯。

不少人認為雙眼皮的眼折大就是美,其實不然。一名年輕女性自覺眼折不夠明顯,到醫美診所動了雙眼皮手術,沒想到眼折明顯得不自然,看起來像是兩條麵團放在眼皮上。收治這名患者的詹富盛醫師指出,該患者經過雙眼皮重修手術後,終於恢復自然、好看的雙眼皮,並提醒愛美的女性應建立正確的觀念,避免傷了荷包又白挨刀。

▲該名患者經歷過失敗的雙眼皮手術,又讓詹富盛醫師重修回自然雙眼皮,終於了解雙眼皮並非大就是好看。(圖/個案當事人)

詹富盛醫師認為,無論是割或縫的雙眼皮手術,真正理想的雙眼皮手術都應達到術後不腫脹嚇人,恢復快速,一周即不引人注意、一個月後看不出雙眼皮是割的,傷口癒合良好且閉眼時疤痕亦不明顯,即使素顏不化妝也很自然。若術後半年,雙眼皮看起來仍不自然,則屬過久。

若想追求素顏也能很自然的雙眼皮,建議選擇改良過後的新式雙眼皮手術,並搭配隱痕眼頭手術,將可展現明顯眼褶並能縮短眼距,讓眼神自然放大、間接創造鼻樑立體感的效果,且術後一個月即看不出手術痕跡,即使不上妝也無違和感。

雙眼皮手術雖然是整形手術中相對簡易,但也是問題最多的項目,詹富盛醫師呼籲愛美人士在接受雙眼皮手術前,應慎選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並於術前進行詳細溝通與評估,慎選適合自己的手術。同時應參考該醫師的實際案例的術後素顏照片與睜閉眼照片,才能確保自身權益,減低醫糾機率,同時達到預期成果與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